11/30/2021

魔幻山湖行—翠峰湖環山步道(上)

IMG_0577 這天要走的第二條山徑,是二訪的翠峰湖環山步道。幾年前初探的時候,對雨霧裡的苔原森林與鳥況驚豔不已。很想趁著好天氣再走一回。 IMG_0554 全長3.95公里的翠峰湖環山步道,全程海拔介於1900公尺至2000公尺之間。步道有東、西兩入口,東口位於翠峰景觀道路16.5K,西口則在15.5K處。我們將車停在東口這頭的大停車場,意味著環湖一周後,還得踢一公里的林道才能重回車上。從望洋山下來後,接回翠峰湖環山步道,且距東口不遠。這頭有景觀台可俯瞰海拔1840公尺的翠峰湖,不少到此一遊的銀髮族遊客都是走一小段步道來此拍照,吵雜不已。

 IMG_0557 

好在過了景觀台後,遊客回頭,我們就能享受山林的清幽了。這迷你小花是箭葉蓼嗎?

 IMG_0561 

與很有乾燥花感的玉山抱莖籟簫相遇。 IMG_0563 它們多生長於中高海拔的岩壁上。 IMG_0569 

這條步道,我最期待的就是重返中段的苔原森林。 IMG_0572 上次探訪的時候,差點因為下雨而折返。今天天氣大好,反而少了一點魔幻氣氛。 IMG_0584 

也許霧林苔原就是要濕濕涼涼的才美。 IMG_0608 但還是很有穿越魔法森林的味道。 IMG_0611 糾結且爬滿松蘿地衣的樹幹,彷彿隨時會動起來。 IMG_0589 

魔法森林裡的小精靈,有棕面鶯。 IMG_0601 還有活潑的青背山雀。

 IMG_0606 

抓到一隻肥美的毛蟲大快朵頤。

 IMG_0615 

也驚鴻一瞥一隻黃腹琉璃母鳥。這是否預告著接下來會跟更多野鳥相遇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爬上望洋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