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21

爬上望洋山

IMG_0503 在明池過一夜的目的,是方便隔天再上到蘭陽溪對岸的太平山區健行。這回的目標,是25公里太平山林道加上16.5公里翠峰景觀道路後的翠峰湖區域。 IMG_0071 

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眾多且現存的山徑中,我們尚未走過的就是單程1.2公里的望洋山步道了。 IMG_0467 

在燦爛秋陽下抵達公路底的停車場後,很容易就找到翠峰湖環山步道邊的望洋山步道入口。 IMG_0469 

此地海拔一千八百多公尺,山坡上盡是樹形優美的紅檜與扁柏。 IMG_0075 

一路上行,途中行經一片白木林。 IMG_0486 台灣特有種巒大花楸,此刻正在結果。 IMG_0091 IMG_0480 結果迎秋的,還有懸鉤子。

 IMG_0474 IMG_0085 迷你的矮菊,喜歡長在步道邊。

 IMG_0543 

最開心的新發現,是第一次與台灣特有種玉山肺形草相遇。 IMG_0545 我對龍膽科的花情有獨鍾啊! IMG_0528 高山通泉草。

 IMG_0094 IMG_0102 習慣收集「自然之心」的我,一定不會錯過細辛屬的植物。 IMG_0532 IMG_0526 太平山細辛。

 IMG_0537 IMG_0497 IMG_0098 以各種角度記錄菇的姿態。 IMG_0482 每次來太平山,都期待見到鋪地生長的暖地泥炭蘚。 IMG_0549 台灣的噪眉鳥種多為特有種,金翼白眉是常讓我有高山鼠輩想像的一種。 IMG_0512 一路緩緩上爬,沒太困難就抵達海拔2050公尺的望洋山頂。為南澳北溪發源地的它,視野良好(刊頭照片)。這天,還能一路俯瞰蘭陽平原。 IMG_0521 在山頂陪著我們品味這一切的,是黑端豹斑蝶。接下來,就是此行的重點—環翠峰湖一周囉!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初秋的顏色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