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21

社區貓群像

13 在Taffy成仙即將滿三週年的此刻,來記錄一下過去幾年社區常遇見的貓貓吧! 4 

天母一帶的巷弄不似市中心的呈現棋盤格,而是錯綜複雜到簡直像是專為「全員逃走中」設置。迷宮般的街景,也成了貓咪的棲地。以此為家的牠們,不僅有熱心的志工照顧,也被我暗自取了名。最「熟」的,是常來我家要吃吃的「阿爽」。 5 牠是每次遇見都會聊幾句志工阿伯的最愛。阿伯說阿爽已經十幾歲了,這在野貓來說很不簡單,他要跟阿爽比誰活得長。不過年事已高的阿爽後來得了口腔炎口水直流,老是把牠盤坐的機車椅墊弄得濕答答的,最後被帶去獸醫院安養天年了。 1 

蘭雅公園旁的寬巷子,是士東市場的「外」市場。其中一家水果店也有養貓。 2 

每次去,第一件事不是看有什麼當令水果好買,而是尋貓。 3 

也許身上的貓味猶存,牠們會跳上我的大腿討摸摸。 6 前幾年的巷口,來了一隻被志工喚做「小虎」的虎斑貓。雖然臉看起來有點兇,其實很親人。「房仲」沒當多久,就被人收編帶回家了。

 16 

「房仲」只好換貓做了。

 7 

這對形影不離的貓,其實是家貓,只是太不安於室,常翻牆出來遊蕩。 10 因為毛色,牠們被我取名「奶茶」與「奶油」。 11 奶奶雙貓組常在入夜後出來曬月亮。 19 貓門神的概念。 12 褪色三花的奶油,毛色特別。 8 奶茶也是顏色較淺的橘白貓。 14 大啖野草,均衡飲食。

 9 

帥哥一枚啊!

 17 

牠喜歡窩在高處。

 15 

居高臨下痺睨。

 18 

隨手為牠拍下不少沙龍照。 20 奶奶雙貓組不知是年事已高,還是太常在外面亂吃,後來都逐漸消瘦。奶油已經超過一年沒見,最近也不見奶茶蹤影了。不知在疫情時代,社區裡的貓群像將會如何轉變呢?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老屋貓cafe—好人好室 x 七二聚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