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20

賞鳥從路邊開始

IMG_0146 Keoladeo National Park第四天,Bachu也是計畫帶大夥出園尋鳥。目標,是千年古鎮Bayana旁「赤壁」上築巢的Indian Vulture。 IMG_0158 沿途盡是黃澄澄的油菜花田。途中,公路在Uchain分了岔。今年滿六十歲的Bachu說,他當年就是在這座村落結婚的。
 IMG_4343
在印度鄉間旅行,不時可見穿著傳統服裝的人們。若忽略鋪著柏油的公路,這場景千年來似乎沒多大改變。
 IMG_0177
盡責的Bachu,在巴士行進間依舊注意馬路邊是否有鳥蹤。樹上站著的,是來印度後新認識的椋鳥之一Brahminy Starling。
 IMG_0103
不過讓大夥決定下車觀察的不是牠,而是一群在禾本科植物上覓食的小小鳥。 IMG_0115 牠們是銀嘴文鳥屬中的Indian Silverbill。 IMG_0118
雖然一身典型的文鳥模樣不算太有特色,此刻的背景卻十分迷人。 IMG_0132 趁著晨光大好,開心地啄食草籽。 IMG_0194 油花菜田讓遠景一片黃。
 IMG_0187
要換成陰沈的灰棕色也可以。 IMG_0162 還是半逆光的油菜花田比較浪漫,有種「小清新」的味道。 IMG_0172 所以Red-vented Bulbul也不落鳥後地出來搏版面。還沒到「赤壁」,就有一隻新種入袋。希望這暗示著今天也將是個收穫滿滿的一天。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夕陽餘暉下的尋鳥記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