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20

Keoladeo National Park 的水世界(上)

IMG_1639 Keoladeo National Park,除了有大群野鳥棲息吸引世界各地鳥人前來朝聖外,也因為長著大樹的溼地十分美麗,成為愛好自然攝影人的天堂。 IMG_4148
其中的L區濕地,可以搭乘撐篙小船探索。第二天午後,我們分乘三艘船深入濕地,從水面的角度欣賞Keoladeo之美。 IMG_1630 乘船處,就在中央大道管制閘門旁。碼頭與L區濕地,有條水道相通。 IMG_1632 有什麼比午後慵懶光線下乘船悠遊更愜意的事了?才剛出發,眼前的風景已讓我深深陶醉。 IMG_1624 順著水道往外望,畫面就像一幅西方油畫。 IMG_1621 也許應該反過來說,西方油畫追求光影之美,風景畫大師們的畫筆就是在忠實描繪自然風光。所以在探訪過歐美許多大小美術館、欣賞眾多風景畫名作後,我老是把這樣的畫面與油畫劃上等號。 IMG_1636 靠撐篙移動的小舟,安靜地緩緩前進。 IMG_4161 逐漸划向開闊水域。 IMG_4164 無風的水面如鏡,讓人大感舒暢。 IMG_4167 右轉進入L區,靠近熟悉的大樹群。 IMG_4174 原來,今天早晨就是從濕地右側的步道與它們打過照面。 IMG_4183 清晨自陸地探索時,就深受此區之美所感動,直嚷著想要再來。 IMG_1651 沒想到這麼快就實現願望,而且與溼地距離更近了。 IMG_1677 冬季樹葉落盡的大樹所組成的枯枝隧道。 IMG_1679 讓此地更具魔幻味道。 IMG_1672 IMG_1703 水這張自然的畫布,此刻由水面上漂浮的植物與枝葉倒影交織出夢幻的畫面。 IMG_1648 此刻我突然好奇,要是這世界真有天堂,會是這般模樣嗎? IMG_1656 有樹、有水、有神獸。 IMG_1650 再次遇見早上剛認識、一身貴氣金屬光澤的Bronze-winged Jacana。 IMG_1665
在巨人般的Purple Heron旁,White-throated Kingfisher頓時成為小小鳥。 IMG_1707 在如畫風景中悠遊的,還有眾水鴨們。旁邊沒有路,少了人為驚擾,牠們顯得更為放鬆。 IMG_1713 體型大、脖子粗、臉上白色明顯的鸕鶿,是Great Cormorant。 IMG_1716 不喜歡船隻靠近,準備落跑(或應該說落飛?)。 IMG_1690 再度與無所不在的小可愛Spotted Owllet、 IMG_1685 以及天空之王Greater Spotted Eagle相遇。這一小、一大,都有「點點」之名。 IMG_4172 隨後,第二艘出發的夥伴船也到來。 IMG_4173 綠色的小舟有點景的效果。 IMG_4175 隨便一個角度都美。 IMG_1667 徜徉濕地,這裡還有什麼寶藏等待我們的發現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Keoladeo National Park 午後散步—Hanuman Mandir 區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