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20

又一家百年甜點店—村上開新堂

IMG_0072 很好逛的寺町通り一帶上有不少cafe,頗讓人選擇困難。想起書房京都區架上有本介紹古都甜點的書「京都おやつ旅」,當中提到的一項夏季限定甜點我很有興趣,而販售這款甜點的老店就是寺町通り上創立於1907年的洋菓子店—村上開新堂。那就來去探探吧! IMG_0073
話說經營村上開新堂的村上家,自奈良時代即搬來京都,並於皇宮中任職。明治維新時,因國家政策西化,初代老闆村上光保被派往橫濱,向法國人學習製作西式甜點,以提供國宴使用。之後於1874年在東京都千代田區麹町開設第一家洋菓子店村上開新堂,顧客群遍及各國駐日本大使、貴族與財團。他的姪子清太郎也習得洋菓子製作法,便在寺町通り開了京都的村上開新堂。
 IMG_0074
位於90年歷史日式建築內的村上開新堂,店舖飄著濃濃的復古情調,週末午後塞滿選購西式糕點的顧客。 IMG_0069 我們的目標,是去老店後方只有15個座位的cafe坐坐。等了一會,終於可以進入這個燈光昏黃、可望著小庭院的空間下午茶。 IMG_0070 甜點目標,是「好事福盧」オレンジゼリー—以紀州蜜柑製成、並置入挖空的橘子中上桌的果凍。不管是視覺還是口感,都十分適合夏季食用。京都夏之旅每日一甜點的目標,再度達成!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我最愛的京都街道—寺町通り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