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9

嵐山拼貼

IMG_0405 夏季的嵐山一日遊,把剩下的零碎影像集中在這一篇吧! IMG_9883 在嵐山行走,就像其他日本鄉下一樣,就是乾乾淨淨,視覺清爽。想起最近公共電視推出「農村的遠見」系列報導,每次看了都會羨慕國外對待土地的方式,那是一種呵護、永續的態度。所以就算是鄉下,也是整潔美觀。土地農用,不會長出鐵皮工廠,或是被任意傾倒廢棄物。這一切,在台灣的許多地方尚未發生,是任何執政團隊需要被譴責與檢討的。 IMG_9905 再次跨越嵯峨野観光鉄道,來到古老又迷你的野宮神社。日本古時天皇改朝換代時,會挑選「斎王」、也就是未婚(2-28歲)的內親王或女王代替天皇到伊勢神宮擔任祭祀之職。她們行前必須先齋戒沐浴三年,所在的地方則稱為「野宮」。野宮神社,即為嵯峨天皇年間的仁子内親王進行野宮的所在,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神社前的黒木鳥居,據說是當今日本神社中最古老的一座。 IMG_0420 比起嵐山地區的其他寺廟,野宮神社交織著兩種氣氛。其一是傳統宗教觀所孕育的神秘氣息,另一則是因為遊人如織而顯得頗有俗世之感。 IMG_0425
但無損於它的夏日苔庭之美。 IMG_9907 神社內有拜稲荷大明神,其使者為狐狸,所以在稲荷神社往往會見到許多狐狸形象的物品。 IMG_9917 最後,把在嵐山大街上見到的可愛地藏石雕一起收錄在這裡。 IMG_9919 嵐山一日遊到此告一段落,回程,我們決定搭啟用於1910年的嵐山本線(又稱嵐電)路面電車回京都。 IMG_0433 全長 7.2公里嵐電,終點站是四條大宮。紫色的車廂很有復古風情、也很在地,很高興又多收集到一條京都地區的鐵道。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嵐山二訪,終於落柿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