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9

我的最愛—常寂光寺

IMG_0336 在一陣紛紛擾擾之後,來嵐山我最愛的寺廟—常寂光寺沈澱一下吧! IMG_0330 穿過總是塞滿遊客的竹林步道,跨過嵯峨野観光鉄道,就可以逐漸把喧囂拋諸腦後,來到常寂光寺建於1345年的仁王門前。
 IMG_0384
常寂光寺之所以會成為京都眾寺中我的最愛,是因為這座楓樹相伴茅草山門的緣故。每次來,都會在此徘徊許久,以各個角度欣賞它的美。兩年前一個落雨的初秋日,就是在此捕捉到那次京都行最愛的畫面IMG_0338 我雖不是專業攝影師,但習慣以影像紀錄生活旅行上的見聞。每一張照片都可視為「創作」,因為怕破壞畫面,簽名都在邊邊。為了部落格寫作方便,這些公開照片都在縮圖後存放於Flickr上。十幾年下來累積了超過三萬張,張張都是「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而非免費的圖庫。正是因為怕有人是文盲看不懂前述八字而任意盜圖,在Flickr上照片故意不分類也不加標籤,以增加搜圖困難。沒想到還是被有心人盜圖引起這回的軒然大波,只好從今以後都變成這樣了。 IMG_0382 也因為這次的風波,讓我發現網路上有不少人(不管是剛接觸網路的老人,還是在網路世界長大的其他年齡層),對於著作權的認知十分不足。不問而拿謂之盜,在沒經過攝影人的同意下任意下載、截取照片供作己用,轉傳、甚至改圖以傳達任何目的,都是違法、違法、違法(因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的行為。 IMG_0381 常寂光寺另一項我很愛的特質,在於它的幽靜。這靜謐,跟它的名字絕配。我是一個害羞內向的人,這回被逼著要在網路上政治出櫃,莫名其妙上了新聞、還要應付蜂擁而至的各種人、被人謾罵(我是受害者不是嗎?),頓時腎上腺素大爆發,隨時處在fight or flight的狀態下,實在需要回到常寂光寺療癒一下啊! IMG_0337 常寂光寺之美,除了山門、名字、氣氛外,還有那滿山片野的綠。 IMG_0385 那綠,有股神秘的氣質。 IMG_0326 猶如山林使者般出現的,是隻眼睛閃閃發亮的黑貓。 IMG_0351 在牠視線的伴隨下,我們來到本堂前。 IMG_0376 一個旅人也沒有,我們在本堂前坐下,體驗人生中難得的平靜。 IMG_0363 與我們同享這一刻的,只有每次夏季來到日本都會遇到的蛙族。 IMG_0368
繼續往建於1596年的多寶塔爬去。
 IMG_0371
在古蹟頻頻遭遇祝融的這年,希望這座年紀超過四百歲的塔可以繼續屹立不搖。 IMG_0359 曾經說過,我的人生觀很簡單,就是「真、善、美」而已。凡事得依據事實,盜圖行為毫無疑問不「真」。KMT總統候選人、其政營與支持者,總是以惡意看待這個世界與他人(像是仗義執言的網友被他們直接回敬三字經或是其他不堪入目言語之類的),顯然也不「善」。而我的一張照片,被加上五顏六色的文字與圖案,絕對也不「美」啊!我這個沒沒無聞的小部落格,就已經說是記錄世界各地旅居與旅行的園地,只是跟親朋好友分享而已。不靠這個吃飯,當然也不是網紅,要孤狗到我的圖文真的得靠流量不是嗎?如果我是網軍,這條線會不會放太長了?2009年去總統府參觀的時候還要預測到2020年總統候選人號次呢!而且如果我是網軍,從2006年開格開始寫,我要領多少酬勞?況且,他們也請不起我。蔚藍手札14年下來三千多篇文章應該要滿滿的政治文才對不是嗎?或是1、2、3......雲各照一堆放在文章中來「引誘」什麼粉盜圖。更何況現在盜圖上面寫的候選人名字是誰?被抓包就反怪受害者,是黨寶喔?這裡真的只是單純的旅行部落格,想玩政治的去其他地方,這裡不歡迎你們!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無竹令人俗一嵐山竹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