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9

兒時遙想—三千院參道

IMG_0053 愛山,是小時候跟著阿公阿嬤爬台北郊山種下的。盆地北側跟南邊的山高度不同,氣氛也相異。比起北側火山群的大山氣勢,南邊的廟多、人味也相對較重。對盆地之南山的認識,就是從指南宮參道開始的。記得當時還沒有車道直達阿公阿嬤口中的「仙公廟」,得從山下的公車站沿著石階步道往上爬。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夾道的日式宮燈外,便是沿途的土產攤了。對還未被自然啟蒙的小孩來說,這些販售吃的玩的攤位比山跟廟更有趣。 IMG_0052 此刻,走在大原往三千院參道上的我來說,有種重溫兒時情景的感覺。因為這條緩緩上坡的路,除了有蛙有花外,沿途也是攤位不斷。 IMG_9275 抵達的時候尚早,許多店家都還未開門。真要說跟指南宮參道的不同,就是日式建築典雅多了。
 IMG_0058
簷下長著青苔的吊燈,好有味道。 IMG_0060 在這個神道教與佛教並存的國度,日本人就是有辦法把明明很有宗教味的東西可愛化。最讓人喜歡的,就是地藏了吧! IMG_9301 這一帶的經濟活動以務農為主,土產店販售許多植物醃製物。 IMG_9280 在出發前就很想體驗的,是夏季參道上的名物—冰鎮醃小黃瓜串。下山買了一支共享,果然是酸酸涼涼的好味道,十分消暑!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河原町漫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