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9

前進南方之南又更南—Ulva Island

IMG_0531 Stewart Island第二天的重頭戲,是前往離島中的離島Ulva Island賞鳥。 IMG_0045 要前往這座被宣告為沒有外來種掠食者的鳥類與植物保護區島,得從昨天健行經過的Golden Bay碼頭搭船。 IMG_7513 想省錢的,可以搭畫面中第一班船是上午九點的渡輪。為了保握清晨賞鳥黃金時間,我們前一天就預定了七點半出發的water taxi(票價比渡輪貴五塊)。 IMG_0491 一早,翻過昨天的賞鳥路Golden Bay Rd來到Golden Bay碼頭等待。沒多久,小小的water taxi就乘風破浪而來。
 IMG_7559
在船長攙扶下,小心翼翼上船。 IMG_7560 Ulva Island位於Paterson Inlet中,從Golden Bay碼頭前往航程為十分鐘。 IMG_0046 在迷濛的晨光中出發。 IMG_7665 Stewart Island因為位於南島南方,被我稱為「南方之南」。而面積僅2.7平方公里的Ulva Island又在其南邊,所以這是段航向南方之南又更南的旅程。 IMG_0032 這天的鳥島賞鳥之旅,從碼頭就展開。第一隻新種,是從頭頂飛過的White-fronted Tern。 IMG_0043
黑頭黑嘴黑腳的牠,是紐西蘭常見的燕鷗。 IMG_0066 出海後,又發現海面上有大鳥翱翔。 IMG_0072 仔細看,牠的展翼長不短,應該是某種信天翁,船長確認了我的猜測。 IMG_0049
雖然在搖晃的water taxi上拍攝不易,趁著牠飛近可以觀察到牠翅膀背側為黑色,嘴灰且前端有一抹黃,是White-capped Mollymawk。
 IMG_0500
這種信天翁,比之前在Otago半島見到的Northern Royal Albatross小20公分,體長為95公分左右。 IMG_0506 牠們是紐西蘭海域常見的信天翁。 IMG_0507
他的雙翼展開可達256公分,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IMG_0523 目光跟著牠移動,不一會就抵達Ulva Island了。聽跟我們搭同架飛機又住同家旅館的大叔說,他參加了海上巡弋賞鳥之旅,見到了所有在Stewart Island出沒的信天翁種類,這讓我大為羨慕。雖然我有暈船體質,且這回時間有限,下次再來Stewart Island時一定也要來個半天或一天的水上尋鳥之旅(先吃抗暈船藥就是了)!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半月灣之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