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9

雪霸國家公園—雪山登山口

IMG_0003
這回再度上山,希望可以再訪幾座百岳。即使未登頂,站在她的肩膀上也好。原本的計畫,是單爬武陵四秀中的桃山,以及探訪台灣第二高峰雪山途中的七卡山莊。我本以為,只要不在山裡過夜,單日來回的健行不需申請入山證。沒想到,出國多年後,雪霸國家公園裡的三千公尺高山都被畫入生態保護區。想要拜訪她們,必須在七天以前申請入園證。沒做好功課的我們(該打屁股),只能在海拔兩千出頭的雪山登山口,望山興嘆。
IMG_0070
雪山登山口建有一造型可愛的木屋,屋前有一平台。面對正東的平台,是眺望中央山脈群山以及雲瀑的好地方。
IMG_0026
早晨六點來此,剛好可以迎接旭日東升。
IMG_0063
JY問我為何喜歡爬山,我的答案不是「因為她就在那裡」,而是「想要見見不一樣的風景」。已經不記得是在何時認識南湖、中央尖這些台灣名山的名字。而台灣三尖之一的中央尖山,現在就在眼前!
DSCN0693
山屋旁,就是往雪山而去的登山步道。背景,就是桃山。但可別心存僥倖,被抓到無證爬山,罰金一萬五千塊。
IMG_0073
雖然這次無法往山裡去,我可捨不得就這樣離去,想要好好將雪山登山口的風景看個夠。
IMG_0028
這棟木屋,是雪山登山口服務站,平時駐有高山志工與替代役男。
IMG_0033
能夠在這樣的地方工作,住在這棟山屋裡,一年四季欣賞群山晨昏變化,可叫我羨慕死了。
IMG_0083
這天駐站的,是高山志工林大哥。他巡山回來,又剛洗好澡,心情正好,特許我們越過那”一萬五千塊”的牌子,到步道轉角處看看。啊哈,原來這裡別有玄機。山屋旁蓄水用的大水池,正好映著藍天白雲和木屋呢!
DSCN0650
實在是美極了!這哪是高山服務站,根本就像是海蒂爺爺在阿爾卑斯山上的家。
DSCN0648
此刻的我,不僅好想當雪霸的志工,更羨慕這隻住在山上的蚱蜢。
IMG_0090
IMG_0084
每天與此風景作伴的牠,可真是幸福。
IMG_0008
隔天為了日出再來此地,林大哥讓我們在水池的另一側拍照。
IMG_0015
靠山屋這頭,剛好可以欣賞到群山的倒影。
IMG_0009
早晨六點的光線,果真美妙。
IMG_0018
熱情的林大哥,請我們入山屋喝咖啡,而且還是摩卡壺煮的哩!他與我們分享當高山志工多年來的小故事,和雪山四季的景色變化。雖然清掃高山廁所很辛苦,但也能享受以牛排、紅酒加咖啡(自己背上去)搭配的雪山風景。
IMG_0001
而我們,就以林大哥相待的咖啡,與高山的日出對飲!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雪霸國家公園—谷地中的金針花海

標籤:

5 Comments:

At 9/14/2009 08:23: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那隻蚱蜢眺(跳)水的照片也太可愛了吧!!(驚呼) 好想問牠是想要游泳嗎?? 景阿文則是想要問牠想要當噗通跳下水的青蛙嗎??XD

 
At 9/14/2009 08:34: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真是太可惜了
沒能爬到山

 
At 9/14/2009 08:38: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還有還有,真的是要上了山才知道甚麼叫做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除去中橫上頭的車輛帶來的聲音,剩下的就是鳥叫、風聲、還有安靜,時間就像是凝滯了一樣。早上看日出、下午看夕陽和從山嶽間滾滾翻上來的雲海、晚上看月亮星星,盡是滿足和快樂。

 
At 9/15/2009 08:39:00 上午, Anonymous Dora said...

這讓我懷念起大學時代和同學沒事爬山的日子。
雪霸成立國家公園以來,去那裡一直是我以前的夢想呢,可是始終沒有成行,而是在你的部落格看到了她的美景。

 
At 9/15/2009 01:1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itshu,
我想牠應該沒有想自殺吧!XD

沒錯,這就是我們每回到野外過的生活。這麼美妙,難怪叫人樂此不疲。

To 阿芳,
是很遺憾啊!所以本來要多待一天的,就決定轉往合歡山爬山了。

To Dora,
這也是我們第一回到武陵,很不錯的地方。下次,想到觀霧瞧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