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9

蓮池裡的星星

IMG_0067
天啊,再一個星期就要開學了,老師真的是時間的奴隸!
DSCN0453
雖然暑假還是要工作,但至少不需要教書,心情上比較”輕鬆”。隨著開學的腳步逼近,拿出上學期使用的paper出來整理,看看哪些要更新。還要安排新學期seminar的演講人選,增進學術交流。
IMG_0075
當然,還要帶兩個開門弟子做實驗,期待將一身”功夫”傳授下去。
IMG_0078
想想,雖然大學教授的自由度比中小學老師大,但壓力也不小。個人餬口用的薪水由政府發給,但維持實驗室生存的研究經費,可要不斷寫計畫要錢才會有。從這點來看,其實跟收入不定的藝術家沒什麼不一樣。
DSCN0457
這樣的生活壓力,比起當研究生和博士後大多了。但我不想為了發表CNS (Cell, Nature, Science)paper而放棄個人爬山、參加藝術活動和攝影寫部落格的興趣。
IMG_0084
因為誰知道,耀眼的星星也許會出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呢!

此系列照片攝於金山朱銘美術館

菜鳥教授手札上一篇“來寫個篩選有品基因的計畫吧!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