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9

育幼中的五色鳥

IMG_0184
週末去陽明山小健行,在山路上遇到一位拍動物的同好。看來一早就來守株待兔的他,到底在拍什麼呢?原來,路旁的樹上有個五色鳥的窩。
IMG_0160
爬完山,正好遇到親鳥抓著蟲蟲大餐回巢。
IMG_0162
謹慎的牠,在一旁樹枝上左顧右盼,要確定安全無慮才要回家。
IMG_0164
剛好,讓我們可以摒息好好觀察一身漂亮彩衣的牠。
IMG_0166
仔細看看,牠嘴裡咬著的是一隻螳螂。
IMG_0180
看牠逐漸放下心防後,轉將鏡頭面對洞口,我想要觀察牠鑽進樹洞的模樣。
IMG_0181
IMG_0182
簡直像隻啄木鳥的牠,扒在洞口一會後,便鑽進剛好容身的隧道裡。
IMG_0194
餵好了寶寶,便鑽出頭來,準備再接再厲打獵去。看那紅黃橘綠藍的頭,真是美麗又可愛。

親愛的五色鳥,謝謝你分享了生命中這個美妙的時刻,讓我們有了愉快的早晨。看來我們的動物緣真的很不錯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河流

標籤:

7 Comments:

At 8/24/2009 10:10: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太--美--啦--

 
At 8/25/2009 12:07:00 上午, Anonymous Blueyacht said...

太酷了! 請問洞是不是啄木鳥打的?

 
At 8/25/2009 01:48:00 下午, Anonymous MochiMa said...

好漂亮喔

 
At 8/26/2009 03: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 MochiMa,
我也覺得牠是台灣最美的鳥種之一。

To Blueyacht,
那個洞是五色鳥自己打的喔!

 
At 8/26/2009 04:52:00 下午, Blogger mingchuang82 said...

能拍到這種程度
真是太專業了! (欽佩中)

 
At 8/27/2009 09:20:00 上午, Anonymous cloudsnow78 said...

这种鸟的颜色太鲜艳了,真是造物神奇啊
蔚蓝的拍摄也是让人佩服阿

 
At 8/27/2009 11:4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ngchuang82,
不敢當。很幸運可以捕捉到這些畫面哩!

To Cloudsnow,
謝謝。不過我會說是演化神奇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