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9

消暑一下

DSCN0249
每天36度的高溫,不要說很難做戶外活動,連保持平心靜氣也不容易。關上電視收起報紙,將如被照妖鏡照射而現出原形的牛鬼蛇神隔離在外(高溫和亂七八糟的社會現象,通稱台灣旺盛的生命力??),找些可以稍稍消暑的樂子吧!

天氣太熱,是否可以藉由清涼的玻璃餐具和日式涼麵,來提升心情與食慾?
DSCN0245
不是哈日,但佩服日本人總是把生活的一切變得很優雅。實在好奇,務實的民族性是否阻絕了我們追求生活之美?生命力和優雅,難道不能並存?還是別想太多,從超市買來的三色涼麵配上冷泡茶,讓我沈浸在自己的天地裡,想像去了日本旅行。
DSCN0246
有隻瓢蟲的葉子筷架和CY學姐送的磨砂玻璃杯,是這頓午餐的最佳道具。
DSCN8943
飯後甜點,是葡萄和梅子大福。
DSCN0037
嫌不夠消暑的話,再加上兩球芒果sorbet。不敢說這樣就暑氣全消,至少精神提升不少。也許,我的目的根本不是吃飯,而是想把陸續收集的玻璃杯盤拿出來把玩。大人版的辦家家酒,果然好玩!

生活隨想上一篇“讓我們一起來,擁抱台灣!

標籤:

2 Comments:

At 8/31/2009 11:31:00 下午, Anonymous litshu said...

那個茶壺(指)...我一定有在哪看過好像的!! 話說...以前年紀小每回經過百貨公司的廚房用具層絕對不會想要留步。年紀大了,反而每回走過的時候都會溜達一圈,看看來自不同生產國的廚具的風格。目前好覬覦一個圓噗噗的貓頭鷹手握杯!!

 
At 9/01/2009 11:5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喂喂喂,竟然在我們面前說自己年記大了,皮在癢啊!

不過的確是,過了某個年紀後,就會興起家的築夢計畫,在百貨公司的廚房用品樓層流連。我好像也是從研究所開始的,但當時買不下去。

不知妳覬覦的貓頭鷹手握杯是不是我們在西雅圖派克市場見到的那一個?還有茶壺茶杯組(我也很想要)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