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22

深秋關渡走n回(上)

IMG_0037 依約,十一月中連續三天探訪關渡平原。這個月有幾隻神鳥在此出現,讓平時恬靜的田地頓時熱鬧無比。不過那些都不是我的目標鳥種,我還是延續每年秋冬季的尋鵐啟事。 IMG_0004 第一天,決定從忠義小徑這頭步入平原。左手方樹籬傳來鳥囀,是有著亮橘喉嚨的Siberian Rubythroat。 IMG_0046 跟騎著機車經過的鳥人打聽鵐況,他說沒看到什麼鵐,倒是前方有一堆人在拍逸鳥Indian Silverbill。

 IMG_0209 

Indian Silverbill我在印度就見過了,看來關渡平原成了牠們的新家。 IMG_0228 

不過這塊被稻田圍繞的樹叢是鵐喜歡的棲地,還是進去繞繞。 IMG_0252 果然見到不少Indian Silverbill,這兩隻是在秀恩愛嗎? IMG_0270 牠們是長相秀氣的鳥種。 IMG_0070 繼續尋找鵐影,果然牠們已經抵達平原。 IMG_0083a 只不過都是最常見的Black-faced Bunting。 IMG_0353 來張Black-faced Bunting花鳥圖。 IMG_0366 每次看eBird,都佩服那些可以瞥見稀有鵐的鳥人。不禁感嘆是自己眼力太差,還是跟稀有鵐無緣呢? IMG_0047 在禾本科植物間穿梭的,依舊是Scaly-breasted Munia。 IMG_3781 不要鳥種歧視,人家也是很可愛的。 IMG_0003 每隻鶺鴒也要認真看,說不定會發現「新種」。 IMG_0389 不過牠們都是常見的冬候鳥Eastern Yellow Wagtail。下一篇,來看大隻一點的平原秋鳥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仲秋關渡平原散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