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22

仲秋關渡平原散步

IMG_0193 今年秋天首次步入關渡平原,是在雙十連假的時候。 IMG_0031 為了方便活動,我們採取搭捷運加步行的方式賞鳥。出了北投捷運站後,從「第一象限」北側的大業路525巷六弄往台北最後的田野前進。 IMG_0009 IMG_0019 

季節尚早,在田間成群飛舞的大多是Scaly-breasted Munia。 IMG_0041 IMG_0049 出到「Y軸」貴子坑大排時,發現兩年了工程依舊。優勢鳥種換成Eurasian Tree Sparrow。 IMG_0052 

決定跨過大排,到最常去的「第二象限」探探。迎接我們的,是各種「小猛禽」。有Brown Shrike、 IMG_0092 Long-tailed Shrike、 IMG_0123 IMG_0127 以及Black Drongo。 IMG_0108 真正飛過平原上空的猛禽,是Japanese Sparrowhawk。 IMG_0271 繼續沿著彎彎的水圳往大度路方向走去。 IMG_0287a 冬候鳥Eastern Yellow Wagtail已經安抵平原。 IMG_0139 IMG_0241 

這天最大的驚喜,是與兩隻Common Kingfisher相遇。

 IMG_0234 IMG_0236 遠遠看一開始以為是一隻張開大嘴,仔細瞧才發現其實是兩隻肩並肩。 IMG_0299 最後穿過竹林來到立德路120巷附近,也是冬候鳥的Gray Heron不喜歡我們經過。 IMG_0303 邊「抱怨」還邊「投彈」。看來鳥況還待加溫中,下個月再來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2022暮秋金山賞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