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22

老街散步的新發現

IMG_0057 每次來北門一帶,都會意猶未盡地繼續向北往大稻埕的方向漫步。這天也不例外。 IMG_2297 

這回,注意到有巷子開在老房子正下方。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IMG_0050 一路向北,來到森高砂咖啡所在的路口。這棟位於街角的老屋可大有來頭,最早是日治時期畫家楊三郎兄長楊承基開設的「維特咖啡」(Café Werther),接著是「萬里紅公共食堂」與「黑美人大酒家」的所在。現在,重拾咖啡店的身份。 IMG_2301 有些老街屋廊下的燈很有味道。

 IMG_0061 

這天換一條路走走,轉進有兩個直角轉彎的南京西路探探。發現這裡別有洞天,有版畫藝術綜合平台的岩筆模。很愛版畫的我們,一直希望有機會要來學版畫製作。在實現夢想之前,先逛逛版畫店過癮。 IMG_0060 再往前,TWATUTIA Coffee & Co.飄出咖啡香。 IMG_0055 也是開在老街屋的TWATUTIA,一樓是cafe,二樓則是生活選物店。 IMG_0051 雖然大多數的東西我都用不到,有歐洲老雜貨店味道的陳設與街窗讓人看了就喜歡。 IMG_2307 尤其最近對生態缸產生興趣,望著窗前大大小小的玻璃缸,讓人產生無限遐想。充滿清涼感的大小玻璃缸,可以放糖果、仙貝,也可以栽種植物。就算什麼都不放,光是擺在老街窗前都像一幅靜物畫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歷史交會點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