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8

Thailand Birding Day 3—看見與聽見

IMG_0952 泰國賞鳥之旅第三天,除了躲在偽裝帳裡等動物的行程外,就是往曼谷東北方的城市Pak Chong移動。這一篇,就把路上看到與聽到的鳥紀錄一下吧!

坐在偽裝帳裡看鳥,好處是動物可以不被我們打擾而靠得近一點,壞處是視野受到局限。明明聽到鳥鳴,就是無法見到牠們。其中一隻Chestnut-winged Cuckoo,我們只能在讚嘆聲還沒結束前,目送牠從頭頂飛過。影像紀錄?門都沒有。就在我們動身前往下一個鳥點的半路上,Isara興奮地說路邊電線上有隻我們在KKC想見卻錯過的Ratchet-tailed Treepie。急忙停車跟著他在原野間追鳥,卻只有在一瞬間見到枝頭中的一團黑影。看來這尾巴如寶塔狀的樹鵲之約,只能等下次。 IMG_0948 安慰獎是路邊一隻正在坐巢的Black Drongo。 IMG_0981 午餐後,我們來到據說有三隻Oriental Plover出現的田野。抵達的時候不見鳥蹤,我們開車在田邊繞尋。炎熱的午後,只見到Red Collared-Dove。 IMG_0984
以及Richard's Pipit。這兩種都是台灣也有的大普鳥。像是要嘲弄我們般,此刻田裡不斷傳來Chinese Francolin的叫聲。看鳥書,這種鷓鴣的羽色頗美,但生性隱密的牠就是在灌木叢中與我們捉迷藏。眼看到Pak Chong還得開個三、四個小時的車,這天的尋鳥之旅只好到此告一段落。看到與聽到的新種,共計七種。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偽裝帳外的世界—蟲蟲篇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