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8

Khao Yai National Park—Jungle Coffee

IMG_0798
結束在Khao Yai National Park一個上午的快閃賞鳥行程後,一行人來到國家公園總部的餐廳用餐。我們原本的鳥導Guide A,已經在此等候多時。一路上聽了不少Mantamola描述之前由Guide A帶領的泰國南北走透透賞鳥經驗,感覺他可說是個神人級的鳥導。要不是他臨時身體出了狀況,我也能親身體驗了呀!這回雖不能跟Guide A一起找鳥,但不能不品嘗跟他一樣有名的手沖咖啡。對於有點杯盤控的我來說,Guide A的木頭手搖磨豆機、Chemex玻璃咖啡壺(這我也有一個)、神燈造型手沖壺與珐瑯咖啡杯,全都太得我心了。他使用的豆子來自Papua New Guinea,喝起來香氣與酸味十足。他拖著手術剛痊愈的身體,特地在此送我們一程,還帶了泰國有名的甜點Mango sticky rice讓我們配著咖啡吃,加上一人一袋泰國芒果當伴手禮(可惜台灣不能帶新鮮水果入境,只好有勞Mantamola扛回新加坡了),實在太有心了!
 IMG_0008
就在我們午餐的時候,發現一旁有Northern Pig-tailed Macaque(這跟我們在沙巴見到的不同種)虎視眈眈。聽老經驗的鳥導們說,隨身包包要收好,這些兇狠的猴子可是強盜呢!吃完我的打拋豬午餐,以為可以繼續平靜無事享用咖啡與甜點時,一隻猴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衝上桌,搶走了一袋Mango sticky rice,還打翻了我的咖啡,淋了我一身!此趟除了鳥種大收穫外,就是要多這一項讓我完整體驗Khao Yai National Park是嗎?還好我有多帶替換衣物,不然就要飄著一身咖啡香搭機了。離情依依,但曼谷國際機場還在車程兩個多小時外的地方,為了不受塞車耽誤,還是得告別Guide A與Khao Yai National Park往南出發。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Khao Yai National Park—此蛾非彼鵝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