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6

迪化街老屋咖啡—蛙‧灶咖

IMG_2842 最喜歡在週五傍晚接到JY的電話,問我下班後要不要去哪裡晃晃。幾趟探訪迪化街下來,累積了不少想去坐坐的店,就回說到那頭去吧! IMG_2838
從沒有在這個時間探訪過迪化街,發現雖然在一片南北雜貨和布行間陸續加入了文創商店與咖啡茶店,這裡的作息似乎還保持傳統,入夜後店家陸續打烊。因為要泡咖啡茶館,我們還先去永樂市場旁的小吃餐晚餐。結果等到餐後抵達當天第一選擇的茶店,發現竟然六點就休息。 IMG_0039
那就轉去也在探訪名單上、而且還開著的「蛙‧灶咖」好了。 IMG_2824 這家店是知名自由創作人蛙大所開,三層樓的老屋裡,一樓第一進的店面販買蛙大的影像作品與各種木製用品與擺飾。
 IMG_2829
老屋的二樓以上才是用餐區。沿著迪化街老屋中慣有的又窄又陡樓梯上到二樓,迎面所見是望著老街的靠窗座位。倚窗的座椅是小時候阿公家被稱為「鼓椅頭仔」的圓形木頭椅凳,頓時讓我很有親切感。
 IMG_2828
一進與二進之間,依舊是老屋常見的天井。 IMG_2833
在三樓可以見到木頭大樑的山形屋頂下也另有包廂區。這個老街區房屋不高,在三樓可以見到依稀微明的天空,真是台北難得的經驗。甚至還可推門到外面露台,欣賞漸漸沒入夜色中的老街。
 IMG_2837
如果可以約個三五好友在此喝茶聊天懷舊,應該會很有氣氛吧! IMG_2845 其實蛙‧灶咖有供餐,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吃過小吃,那就點甜點嚐嚐吧!

自從重新發現迪化街後,變得很愛往這裡跑。望著窗外的老街,已經開始計畫下回要探訪哪一間茶屋了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舊城散步—從艋舺到御成町"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