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16

六張犁文青之旅—風和日麗唱片行與其他

1 農曆年長達九天的假期沒有安排遠行,拜天氣良好之賜,我們得以靠捷運與Ubike輕鬆探訪自己生活的城市。這回,來到很不熟悉的六張犁站一帶。位於台北盆地東南、福州山腳下的六張犁,近年來陸續開設特色咖啡店、文具店與古董店,文青味漸濃。既不文青也不文中的兩人,決定趁著假期來瞧瞧。 IMG_0044 很愛探訪台灣獨立書店的我們,這回主要的目標是跟獨立書店味道很像的獨立唱片行—風和日麗。位於和平東路三段小巷中的風和日麗,除了發行音樂專輯外,還有一種獨特的經營方式,那就是付費入內聆聽老闆的唱片收藏,並附一杯飲料。這麼有趣的地方,愛音樂的兩人怎能不來探探? IMG_0050 位於一棟公寓一樓的風和日麗,裝潢簡單大方。最吸睛的,當然是這面CD牆。 IMG_0045
另一面牆,則有油畫作品展示。光線明亮的空間,因為音樂與繪畫而充滿藝術味。 IMG_0048 付了錢又點好飲料後,店員給了JY與我一人一部很久沒看到的CD隨身聽和耳機。抱著隨身聽盒,在尚無其他客人的空間裡任我們選擇要靠窗的雙人雅座,還是正中的那張木頭大桌享受下午的音樂時光。當然隨身聽裡要放什麼CD,則自行從那面大牆挑選。 IMG_0053 靠近櫃臺的一角,還有沙發區,不過此刻沙發被店狗佔據午睡中。也因為有狗、沙發、大桌與CD牆,風和日麗給人一種放鬆的家居感。我倆各自挑了CD,在大桌一角坐下,邊聽音樂邊畫畫(刊頭照片是我對大桌上的CD架速寫)。 IMG_0057 聽完兩張台灣原住民音樂專輯後,我們告別風和日麗唱片行,續往附近巷弄繞繞。轉兩個彎,來到展售舊時用品的「古道具delicate」。風格淡雅的小小平房內,有著各式各樣我想像不到會當作收藏的歐風古董,好好奇這些東西的客源有多少? IMG_0060 再往前走兩步,則是專售歐日文具的「明進文房具」。據說古道具與文房具其實就是舊貨與文具的日文漢字,用漢字當店名,似乎硬是多了那麼一點異國情調和趣味。比起舊貨,文具較為實用,價格也親民多了。雖沒到文具控的地步,見了滿屋充滿設計感的文具,很難不讓人乖乖掏出錢來買個一兩樣呢!

雖然常抱怨台北生活痛苦,這些慢慢出現的小店讓我們的台北居因此永遠有驚喜。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先下坡再上坡—谷關七雄老三屋我尾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