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5

這裡也是貓村—嶺腳

IMG_0105 沿著望古嶺腳步道走到底,就會來到平溪線上的小聚落—嶺腳。在嶺腳,先別急著搭火車,這裡還有座小洋樓和大瀑布等著旅人探訪。但在此之前,已經被一隻又一隻的貓咪給攔下腳步了。
 IMG_0083
從步道出來後,沿著村中道路四處漫遊,發現這個安靜的午後貓比人多。 IMG_0086 跟蹤其中一隻貓貓, IMG_0088 期待牠能帶領我們走向貓咪聚集的「廣場」。根據我在家附近的經驗,有人餵食的貓喜歡聚集在一起,這樣的貓咪聚集地也因此被我暱稱小貓廣場。 IMG_0092 跟著前一隻虎斑貓,果然來到一處空地。順著牠的視線望出去,發現一隻玳瑁色的貓正在花盆裡午睡。 IMG_0094 我們跟蹤的這隻貓也決定有樣學樣。是說這是一個在便便盆(有土的空花盆讓我聯想到家裡的貓咪便盆)裡睡覺的概念嗎? IMG_0097 再沿著穿越村中房舍、一條窄到不行的車道往車站方向走去,又在一棟轉角老屋遇見兩隻正睡得香甜的貓。 IMG_0100 而這棟老屋的貓可不只這兩隻,另外一對乳牛貓正在享受初春的陽光。

如果把猴硐也算是平溪線一部份的話,這條鐵路支線上的貓村可不少。比起現在已經太熱鬧的猴硐,靜謐的嶺腳反而更適合當貓村。所以如果可以把平溪線上奔馳的火車改以貓當主題,這一帶就是貓國了呀!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都蘭糖廠的貓貓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