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4

變與不變的派克市場

IMG_0209 JY問我,何時會開始寫國家公園之旅。我說不急,第一天都還沒寫完呢!兩個多星期的旅程,是幫助我度過台灣下半年反芻用的精神食糧,當然不能急啊! IMG_0089.3 逛完Chihuly Garden and Glass和REI,看看時間尚早,那就來去西雅圖觀光客必遊的派克市場懷舊吧!
 IMG_0002
其實我也不想全以melancholy的語調記錄這段西雅圖行,但試想人生當中有多少舊地重遊的機會?更何況是重回你住過蠻長一段時間的情人城市? IMG_0247 當年住在西雅圖的時候,每當有親友來玩,一定會帶他們到城中的派克市場一遊,看看拋魚、逛逛小店、或是到星巴克創始店朝聖。就算沒有親友來訪,我倆偶爾在週末也愛來此走一圈,買把花束,或是去幾家賣歐洲和墨西哥藝品的小店晃晃。不管是何種理由,就是很少在暑假週間來到派克市場。這回在大夏天的週三下午來到此地,被擁擠的人潮嚇了一大跳!西雅圖何時變得這麼熱鬧?高速公路塞車不說,停車費也變貴了,顯然前幾年的金融風暴沒怎麼影響到西雅圖啊!想想也是,一個美麗的城市自然會吸引人群聚集。 IMG_0210 六年未涉足此地,我倆只想避開人潮,憑著記憶尋找從前很愛的店。一邊走,一邊述說當年。 IMG_0250 好在在變繁華的過程當中,老店都還屹立不搖。2004年來西雅圖度假時發現、2006-2008年間定居於此不知在這買了多少張健行地圖的地圖店,依舊在大街上指引旅人方向。 IMG_0085-2 可惜的是,這張堪稱西雅圖經典畫面、映著艾略特灣和西西雅圖海景的咖啡杯店招則已不復存在。發現西雅圖的變與不變,也許就是旅人之眼的功用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魂牽夢縈的戶外用品專賣店—REI

標籤:

2 Comments:

At 8/19/2014 11:0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令人想念啊!

 
At 8/20/2014 03: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阿芳如果重回西雅圖,應該也會很有感觸!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