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14

魂牽夢縈的戶外用品專賣店—REI

IMG_0075-2.6 一得知可以回西雅圖開會後,除了期待再度與老友和老闆相聚、以及探訪美國壯麗的大自然外,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到REI血拼!
 IMG_0085
依山傍海的西雅圖,居民熱愛從事戶外活動一點也不意外。在城裡有家包山包海的戶外運品專賣店,是必然的產物。2006年搬到西雅圖後,本來就愛戶外活動的我們,很自然地跟著西雅圖人騎單車上班,夏天週末則到山上健行、湖上划船。要舒適地進行這些戶外活動,裝備當然很重要。在城裡發現REI旗艦店後,簡直像是挖到寶一般,從此跟一般購物中心說再見,想逛街的時候都到REI報到,添購所需的戶外服飾和用品。 IMG_0096 西雅圖內樓高兩層的REI旗艦店,一樓展售露營、攀岩、划船、單車等相關配備,二樓則是戶外服飾。除了REI自家品牌外,聽過的各國戶外用品品牌也應有盡有,逛起來爽度很高。而且隨時隨地都有許多折扣商品,讓愛好戶外活動的人不用擔心大失血。想想,我們的薪水比美國低,戶外用品的價格卻比美國貴,能不趁著來美國的時候大補貨嗎? IMG_0098
更讚的是,REI內的工作人員本身即是戶外活動愛好者。有任何疑難雜症。他們都能提供專業解答。另一個重點是,REI和大多數美國的店一樣屬開架式,自由逛也自行試穿,沒有煩人的店員緊迫盯人。
 IMG_0078.10
回台灣後,健行的次數大幅降低,連帶少穿我那一重裝一輕裝的登山鞋。上次去瑞士和這回回美國,考慮行李大小都是打包輕裝登山鞋上路。結果才在雷尼爾山的雪地裡走了一下午,這雙七歲的登山鞋鞋底就準備分家了!想想還有兩星期的健行之旅,還是緊急買一雙比較安全。從雷尼爾山下來後,我們的行程是開九個小時到北加州去。途中經過免營業稅的奧瑞岡州,在首府Salem附近從高速公路上瞄到一家REI,如獲至寶下去買鞋。招呼我的店員是個嫁給台灣人的美國女生,身上還別著「我說中文」的小牌子。跟她說了我的需求後,她推薦我一雙Keen的輕量有筒登山鞋。告知我的尺寸後,專業的她還從倉庫拿了我的尺寸和加了半號的鞋子出來讓我試穿,敬業態度讓人印象深刻。好在有這家REI,讓我接下來的旅程中不用擔心無登山鞋可穿的窘境。 IMG_0089.2 反觀上星期JY到士林一家體育用品店買跑鞋,除了店內貨物擺得擁擠不堪外,跟店員表示要試穿兩種尺寸看看,竟被對方要求尺寸可以說個準嗎?鞋子不同的廠牌和樣式往往版型不盡相同,A廠牌適合某尺寸,B廠牌說不定得增減半號。怎麼會因為懶得找(猜測啦),而要求客人講定一個尺寸呢?不想做生意也不是這樣吧?此外,台灣幾乎找不到類似REI這種品牌和戶外用品齊全的專賣店,更不用說讓你在裡面慢慢挑慢慢逛了。所以JY回來後不斷碎碎唸,直嚷著以後每年都回美國血拼好了。不禁嘆氣,要是我有資金,真想自己開一家類似REI的店,應該會有市場才對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糕點café系列—Louisa's Cafe & Bakery

標籤:

4 Comments:

At 8/18/2014 03:10: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真是天堂,令人神往~

 
At 8/19/2014 11:4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是!這裡會是妳我的天堂!

 
At 2/07/2015 09:13:00 下午, Anonymous ZK said...

台灣最接近REI的大概就是迪卡儂了,但自有商品的品質還是不及REI裡的各大戶外品牌

 
At 2/10/2015 02:1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嗯,我曾興致勃勃去逛迪卡儂。剛進去的時候的確覺得有機會成為台灣的REI,但仔細逛後發現品質和品牌種類實在差太多了。殘念~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