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2

漫遊海蒂村—Maienfeld(上)

IMG_0011 還記得這個短髮小女孩嗎?她就是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海蒂(Heidi)。

高山上的小木屋  住著一個小女孩
她是一個小天使  美麗又可愛
她有一個好朋友  卻是一隻小山羊
每天都在一起玩  生活真舒暢
小天使她最善良  不怕風大和雨狂
愛護所有小動物  勇敢又堅強
牧場上的百花香  春去秋來換新裝
小天使她忙又忙  珍惜好時光

去Youtube找了當年的卡通主題曲來聽,頓時回憶湧上心頭,小時候的我對這首歌朗朗上口呢! IMG_0225 為了尋找童年的記憶,我們在瑞士東部一個迷你的無人車站下車。Maienfeld是村落的名字,這裡就是海蒂故事的發源地。 IMG_0003 沿著車站旁的馬路往村中心走去,不遠處就是販售海蒂紀念品的Heidi Shop。但這裡畢竟不是日本,紀念品不怎麼可愛,反倒是商店外牆的卡通海報,喚起了記憶裡的海蒂影像(刊頭照片)。對我來說,這裡與卡通的第一個連結,是海報裡的圖像—鳥很多!才轉出旅館大門,就在圍牆邊的長春藤上發現一隻Blue Tit。可惜光線不好,距離又遠,只能拍下模糊的影像紀錄。 IMG_0198 其實對於瑞士人來說,這裡吸引他們的不是海蒂,而是葡萄酒。穿過村中心往半山腰的海蒂之家博物館(Heidihaus)走去,會穿過大片的葡萄園。有果樹和原野,就會有野生動物。看,樹枝上不就是隻Willow Tit嗎? IMG_0237 忙著吃果果的Common Chaffinch。 IMG_0015
長得跟台灣的橿鳥十分神似的鳥。 IMG_0288
樹幹上的這隻,很像台灣的大赤啄木呢! IMG_0224 離開海蒂商店後往前走,順著海蒂之路(Heidiweg)的指標來到小巧的市政廳廣場。 IMG_0221 週末的Maienfeld,靜悄悄的。村民都到哪裡去了? IMG_0219 餐廳也不營業,還好趁著轉車的空檔,先在Chur車站買了晚餐。 IMG_0218 在義大利和瑞士旅行,很常與噴泉相遇。 IMG_0182a
這麼多的噴泉,就屬往海蒂之家路上的這個貓頭鷹噴泉最特別。 IMG_0188 走出了村落和葡萄園後,來到半山腰。此處望出去,是恬靜的鄉村風光。 IMG_0248
遠方那棟被森林圍繞的房子,可是海蒂與爺爺的家? IMG_0247 再往前走,終於抵達海蒂之家。古樸農舍般的建築,就是所謂的博物館。買票進去,可以參觀海蒂時代的庶民家居。對我們來說,眼前的這一切風景就已足夠。 IMG_0225a 在海蒂之家旁,養著一大群雞與羊,讓人覺得海蒂與爺爺真的生活在這裡。 IMG_0245a 而我,最喜歡博物館外的這堵舊牆遺跡。它帶來浪漫的感受,因為如果在電影裡看到這樣的畫面,會有王子或精靈出現在眼前。

我們在海蒂之家前流連了許久,也許是因為心中暗自等待海蒂、彼得或爺爺的出現。但那畢竟只是個兒童故事,不如繼續沿著海蒂之路,往村莊的另一頭探索去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站在高崗上 @ 小天使的故鄉Maienfeld

標籤:

2 Comments:

At 12/04/2012 09:20: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所以我是1977年看的喔
我是中年人了

 
At 12/05/2012 01:3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透露自己看過哪些卡通,果真會洩漏年齡。不過阿芳別難過,我們離中年也不遠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