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2

粉墨登場

IMG_1845 常有網友反應比較喜歡我寫台灣,我想大概是因為來這裡的朋友都對台灣很有感情吧!所以每到下半年我卯起來寫下夏天國外旅行記錄的時候,應該都很受不了呢!自以為美麗的風景,也就難引起共鳴。但這裡是我逃避現實的園地,要一鼓作氣把腦中的旅行回憶傾瀉而出(要怪就怪我旅行的時候是不寫日記的,必須回來後靠照片留下當時的感動,不趁熱寫怕會忘記),還是穿插台灣的影像和故事,只能原諒我的任性而為。其實,細心的朋友會發現,我對於部落格有些堅持,那就是不做只貼照片,也不做抄下Wiki或旅遊書文字應付了事的事。真要考據,也是吸收後的結果。愛自然愛音樂愛藝術,就是不愛名牌美妝和廣告。這樣的堅持有多少人appreciate,不得而知。

這一陣子的台灣影像,還是以賞鳥為主。天氣不好的時候,JY和我則愛去北美館。即使沒有特展時候的北美館以現代藝術(通常不是我的菜)為主,在挑高的館內走動還是是種享受。最近一次拜訪北美館,發現門口被布置成照片中的模樣。藝術家將美術館的大門以木台架高,並於一面掛上布幕,另一面打上燈光,觀展的旅人得走過木台才會進入館區。從館內往外望,每個人都粉墨登場成了這件作品的一部份。也因為大家的參與,這件作品時時刻刻都在變動而活了起來。JY和我都非常喜歡,也跟著玩了一回。

混了一天後,也許今晚有動力再繼續整理瑞士行的照片了。

生活隨想上一篇“如果你不在乎

標籤:

5 Comments:

At 11/22/2012 10:52:00 下午, Blogger ming said...

其實我很喜歡妳記錄的國外旅遊札記。

 
At 11/23/2012 01: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好久不見!知道有人看有人喜歡,也算是安慰啊!

 
At 11/23/2012 08:44:00 下午, Blogger 觀見報告●友直友諒 said...

我都很喜歡耶,尤其喜歡妳就照片說故事。

 
At 11/23/2012 08:59: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很欣賞你的「愛自然愛音樂愛藝術,就是不愛名牌美妝和廣告」與用心經營部落格的態度。

文字與影像常令人深思,屢有共鳴。

 
At 11/26/2012 02:1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觀見報告,
謝謝。有時會擔心,因為生活太苦悶,都言語乏味了呢!

To Treeamy,
很高興可以在網路上認識妳這樣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無法改變世界,至少能堅持做自己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