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2

高山深谷中的三晚

IMG_0852 位於馬特洪峰山腳下的山村策馬特(Zermatt),是探訪此地山區旅人的"基地營"。位於Matter山谷南端盡頭的策馬特腹地不大,兩側都是高聳的山峰,主要的大街和建築都沿著Matter Vispa這條冰河雪水融化匯流的山溪而築。因為「上天堂」的齒軌列車或纜車分別位於山村的兩端,我們在選擇住宿點的時候就決定落腳山村正中、位於橫跨Matter Vispa橋畔的三星旅館La CouronneIMG_0059
拖著行李走過兩側盡是旅館、餐廳、戶外用品和紀念品店的狹窄熱鬧大街Bahnholstrasse,來到村中教堂前廣場左轉,經過長眠於此登山家的墓園再跨過Matter Vispa,橋頭左側就是La Couronne。比起Bahnholstrasse上的旅館,這裡安靜許多。更棒的是,站在旅館門口就可眺望馬特洪峰,視野一流。 IMG_0003 La Couronne旅館的建築風格採傳統瑞士風設計,為了省錢,我們的房間面北,所以見不到位於南方的馬特洪峰。即使如此,望出去的風景依舊不錯。位於高樓層的房間,雨遮已經看得出傾斜屋頂的模樣。 IMG_0002 每天清晨第一件事就是推窗鳥瞰整個策馬特小鎮,看看這天的天氣來決定行程。 IMG_0003a 住在這裡三晚,就屬第三天早上天氣最好。第二天下雨,離開的那天更是已經落雪,附近的山都白了頭。 IMG_1050 瑞士的高物價讓我們只住得起三星旅館,而三星旅館有的沒冷氣,有的缺小冰箱和咖啡機,但室內空間大多相當寬敞。到訪策馬特的旅人夏天健行冬天滑雪,所以La Couronne的客房還設有很大的衣架、鞋架和置放滑雪器具的櫃子,相當貼心。我們住的房型還有沙發床和小茶几,讓晚餐可以輕鬆在房內進行。 IMG_0007 雖然我們的房間見不到馬特洪峰,但早餐區的玻璃屋就展望很好了。每天早餐的時候,大家都對著窗外望穿秋水,只希望老天爺賞臉,讓大夥有幸見到馬特洪峰一面。 IMG_0848 顯然山神聽到大家的祈禱,第三天早餐的時候,猛一抬頭發現圍繞在馬特洪峰周圍的雲霧逐漸散去,山頂終於露了出來! IMG_0013 這家做很多日本客生意的旅館,讓我們每天都在日文聲中吃早餐。大家一見到馬特洪峰露臉,全都湧到窗邊拍照,惹得服務阿姨很不高興。 IMG_0855 她要大家稍安勿躁,等她將露台的地拖乾,會開落地窗讓大家出去拍照。昨夜一夜落雨,在高海拔全都變了雪,讓神祕的馬特洪峰像是抹了糖粉而出落得更美,怎能叫大家不興奮難耐呢! IMG_0018 等朝陽打在馬特洪峰上時,雪的反射讓整座山峰閃閃發亮。此刻很高興自己的旅行直覺,選了La Couronne做為策馬特的落腳處。

見到那發光的馬特洪峰,當然明白這是山神給我們的訊號。沖沖把早餐吞下,回房整裝,該是出發健行的時候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尋找傳說中倒立的馬特洪峰

標籤:

2 Comments:

At 11/13/2012 08:13: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有一本國語日報社出版的兒童讀物叫"洛弟的山"
不知妳有無看過?
好像就是在講爬這座山的故事

 
At 11/14/2012 03: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有耶,但阿芳這麼一提倒是引起我的好奇心。拜了股溝大神後,發現這本書的山是影射馬特洪峰沒錯。讓我好想找來讀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