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2

少女峰前雪原漫步—Jungfraujoch to Mönchsjochhütte

IMG_0066 千里迢迢來到少女峰前的這片大冰原,眼前的雪白大地似乎在頻頻召喚著我們。在這裡,有一條妥善維護、從少女峰車站通往僧侶峰小木屋(Mönchsjochhütte)的二公里雪地步道可讓遠道而來的旅人前去探詢冰原的奧秘。何況從Grindelwald到少女峰來回車票高達170瑞郎,有瑞士國鐵通行證也要128瑞郎,花了如此高的交通費如果只是在人面獅身景觀台上拍個到此一遊照就下山去,豈不是太可惜! IMG_0058 確認了自己沒有頭昏眼花呼吸不順的高山症症狀後,我們從少女峰站東側的出口出到雪原上(照片右下角)。從這個角度,可以發現人面獅身景觀台和整個少女峰車站,就蓋在一座小石峰上方和內部。 IMG_0424 這一區,可以進行健行、滑雪等戶外活動。如果不怕高山強烈的紫外線和低溫,還能在露天Café喝飲料賞景呢! IMG_0060 在溫帶國家住了八年的我們,並非缺乏雪地健行的經驗。但在大夏天裡踏在厚厚的雪上,還是頭一遭。 IMG_0439 今早的天氣非常完美,能見度絕佳,還有可愛的飛碟雲。 IMG_0069 我們背對著人面獅身景觀台和少女峰往僧侶峰的方向緩緩上爬。 IMG_0062 回頭望,人面獅身景觀台所在的小石峰看起來像座金字塔。 IMG_0443 其實只要不停下來,八月天山頂的溫度不算太冷。但強烈的紫外線加上雪地的反射,讓我們把全身包得緊緊的,太陽眼鏡更是必要的裝備。 IMG_0071 從這個角度望回望,整座少女峰亭亭玉立於眼前,還可以對照人面獅身景觀台與少女峰頂的相對高度。 IMG_0074 這條步道路徑清晰,雪也很緊密,只要有雙防水防滑的登山鞋,不需加穿像面網球拍的snowshoe就可輕鬆行走其上。望著眼前的景觀,我想像自己正在南極大陸探險。 IMG_0075 整條步道坡度陡的路段不多,有登山杖輔助的話更是沒有問題。 IMG_0485 雖然路徑清晰,但不能任意偏離步道。因為這條路線基本上橫跨了一座大冰河,冰河裡藏著無數的裂隙,掉進去可會要人命的。
 IMG_0077
這條冰河裂隙還看得到,但有許多上面蓋著新雪的則危機伺伏。要到步道外的地方行走,就需要專業人士的帶領和結繩隊自保了。 IMG_0099 大部分走這條路的健行客都裝備齊全。穿戴正確的服裝接近自然,是對自然和自己基本的尊重。 IMG_0085 當高度逐漸攀升,建於石壁上的僧侶峰小木屋(石壁右下方的白屋;海拔3628公尺)也出現在眼前。 IMG_0090 觀光設備完善的瑞士,連這樣的地方都建有廁所。 IMG_0457 小木屋裡,是溫馨的餐廳。鄉村風的木頭桌椅、復古油燈,窗戶還裝飾著蕾絲,加上窗外無懈可擊的山景,這裡是少女峰頂遊完美的句點。 IMG_0079 回程時,一路以目光與少女峰纏綿。而人面獅身景觀台,竟是蓋在如小指頭上的石峰上,再次讓人讚嘆瑞士人的堅忍意志啊!

有了這段雪地漫遊,覺得與阿爾卑斯最有名的少女更加親近了,而我們的瑞士之旅也因此更加令人難忘。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登上歐洲之巔—少女峰

標籤:

3 Comments:

At 10/20/2012 05:04:00 下午, Anonymous snowbird said...

好棒的少女峰行程,竟是如此貼近!
豈是一班觀光旅行團所能達到的?
看來我得好好規劃屬於自己的瑞士山旅之行,到時或許須向您多方請益了!

 
At 10/22/2012 12:08:00 上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實際下去走真的別有一番滋味啊
我去的時候下大雪
只能在旅遊中心附近

 
At 10/22/2012 01:3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nowbird,
如果愛山,瑞士是個很適合前往的歐洲國家。想要親近山林,當然不能參加到此一遊旅行團。而事事井井有條的瑞士,安排起自助旅行很容易。大推薦喔!

To 阿芳,
下大雪的話能見度不良,這條步道應該會關閉。所以上少女峰真的得看天氣再出發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