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0

抱歉,我吞不下去

一個匪夷所思的運動事件,讓台灣的運動員和全民被亞洲跆拳道聯盟指控作弊、詐欺和變魔術。而我國的政府官員在查明真相之前,嘻皮笑臉要大家把這件事「吞下去」台灣知名政論家,認為生氣的台灣人「缺乏理性」,走不出「被欺負的悲情」,而且患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

然而,從現場錄影證明,該事件的指控不實。我國選手楊淑君不僅被剝奪比賽的權利、爭取獎牌的夢想、甚至還面臨未來禁賽的危機、更蒙受人格和運動精神的污蔑。

我無意將這件事政治化,只是無法理解為何會發生這種事。但更讓我不平和難過的是,為何當人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時候,連表達怒氣的權利都沒有?當然,以理性和法律來解決爭端,是最佳的處理方法。但身為沒有特權的一般人民,而擁有權力的相關單位又不作為的時候,除了選票和遊行外,最快表達意見的方法,是私下罵幾句話、抵制特定人士、團體或國家。做這樣的事是很無奈的,卻要被說成「沒水準」、「缺乏理性」、走不出「被欺負的悲情」和「被害妄想症」?!我很想反問,說這種話的人,不會是缺乏同理心、假道學、假理性和「被奴役性格」嗎?

何謂被欺負?就是被不公平、不平等和惡意對待。當一個國家的人民在自己的國家權益岌岌可危(像是田和家園會被政府破壞之類的事),在國外也被人欺負和污辱的時候,只能說很抱歉我們不是聖人,沒有聖人的氣度與風範,這些事是無論如何吞不下去的。

生活隨想上一篇“真慷慨

標籤:

3 Comments:

At 11/20/2010 12:01:00 下午, Blogger pc said...

我也很生氣!應該要求是非與公道.

靜靜想,在職場上遇到這種敢公然說謊惡霸欺負人時,我怎麼辦? 只有表現比他(他)更強的實力.但暗箭難防.吃過幾次悶虧.才體驗到真的有人會這麼敢.很洩氣的是,這些人真的越來越高升,常在媒體上侃侃而談,只是比我多了許多白髮(同年),身體看起來有許多毛病.他們在檯面上,我離開職場,深居山中.不是懦弱,而是親人過世,讓我放下.

 
At 11/22/2010 11:25:00 上午, Blogger ming said...

全民要更大聲的怒吼,傳遞這訊息給所有海外朋友,不還公道不罷休!!

 
At 11/22/2010 02:5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PC,
身為一個正派的人,應該都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滿嘴謊言和公然欺壓他人。這件事讓我們學到一個教訓,就是跟惡霸打交道,得時時小心,並作保護自己的措施。發生事情的時候,在第一時間訴諸法律來處理,不要模糊焦點。在運動場上、國際場合或是職場上,都得如此。

To Ming,
一定要平反啊,不然這個國家、這個運動還有救嗎?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