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0

台北糕點Cafe系列—樂朵L'etoile Pâtisserie

DSCN6587
台北法式甜點朝聖之旅,一直有一家因為位於遙遠東區象山山腳下的小巷內、又聽說很難找,而遲遲未能成行。它,就是樂朵L'etoile Pâtisserie

在台北新百貨開幕熱潮稍退的一個週日傍晚,備課告一段落的兩人決定出門散步。這一散,竟然就從磺溪畔散到了芝山站,還跳上了捷運,決定到阪急百貨見見世面。晚了世界上大城市好久才蓋地鐵的台北,近年來捷運一條接著一條通車,在這座大城裡的移動也越來越便利。轉了一條捷運線來到市政府站,不用出站就可直接進入百貨公司地下二樓的美食街,還能一路通往誠品信義店呢!在人山人海的美食街中,忽然發現傳說中的樂朵在這裡開了一家小舖。當場讓我們決定買兩個甜點,到一旁的麵包店配湯品嚐。
DSCN6591
每到一家新的法式甜點店一定會試的兩種點心,其中之一是馬卡龍。很久沒品嚐藍苺了,所以我們選了包著藍苺的馬卡龍。沒真的吃過法國的馬卡龍,不知怎樣才算道地。但在吃過十五區和品悅糖的後,只能說樂朵的馬卡龍不是我們的最愛,有點太甜。
DSCN6589
其二是慕斯類甜點。這一個,是稱為「慢舞」的薰衣草慕斯,就深得我心了。細緻的慕斯,在口中散發出宜人的薰衣草香味,令人印象深刻呢!雖然到捷運市府站還是有點遠,但下次去誠品的時候,就能順道享受樂朵的甜點了。也還好它不近,以單品的價格來看,它在台北的法式甜點界可說是天后級哩!

春天賞花、夏天爬山,秋冬則是進入賞鳥和四處找甜點的季節。在台灣的生活,跟西雅圖一樣也依據四季而變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休息一下,吃個甜

標籤:

2 Comments:

At 11/18/2010 02:57:00 上午, Anonymous didi said...

The two desserts are really beautiful!!! It looks like there are more and more high-end Cafes around the Taipei city!
I don't like macaron either. They are indeed very sweet!!!

 
At 11/18/2010 05:3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家的價格真的很高貴,好在味道也很不錯。等你們回台灣,又可以好好吃一頓啦!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