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21

Super Blood Moon 2021

IMG_9602 今年的五月二十六日,是個可以觀測月全食的日子。進入三級警戒在家關了11天後,決定以此為「藉口」出去探探。

 3 

其實月食並不少見,不過這回恰好遇到今年的最大滿月(俗稱超級月亮),就不能錯過了。研究了一下,這天的月出是晚上六點31分,方位角為113(大約為東南東的方向),食既(全食開始)時間為七點九分(月亮剛升起角度低垂),以我住的天母地區來說,月亮很可能會被大直、圓山一帶的丘陵擋住。要成功觀測,得到東西流向的河邊比較可能。早早吃完晚餐,戴上口罩跨上小折,先到雙溪、基隆河匯流處看看。 IMG_9599 不知道是東邊雲層太厚、還是仰角太低依舊被山擋住,此時此地我們找不到月亮。看看時間還來得及,繼續往圓山方向騎去。那頭的基隆河完全向東,且東南方是松山機場視野遼闊,應該有機會。 IMG_9623 抵達圓山下時,果然發現東南東方有不少低雲。等了一會雲層漸漸飄散,天邊一顆被地影遮掉大半的暗紅月亮現身。這就是充滿神秘感的超級紅色血月啊! IMG_9644 七點28分過後,月球擺脫地球的糾纏,重新生光。 4 

時值台灣疫情高峰,背後的圓山飯店特地點亮「平安」兩字祈福。現在回頭想,有如夢一場。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北捷,好久不見!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