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21

浪漫臺三線小鎮之旅—關西

IMG_0067a 探訪完三坑後,看看時間還早,我們繼續沿著臺三線往南,在初夏炙熱的午後來到舊名「鹹菜甕」的客家小鎮—關西。 IMG_0063 探訪目標,是穿過小鎮牛欄河上建於1933年的東安橋。 IMG_0073 這座五孔拱形石橋,是台灣難得保存良好的造型優美交通設施。由一座橋展該小鎮之旅,在意象上再適合不過。 IMG_0074 我要承認在來到小鎮之前,對關西的認識不深。既然來了,索性繼續沿著東安橋指引的方向往西走入鎮中心。根據資料,關西的老街奠基於1812年。迄今已超過兩百年的歷史,應該會有漂亮的老建築可看。果然,一棟黃色洗石子壁面的和洋混合式建築出現右手邊。它是樹德醫院,年紀跟之前才打過招呼的東安橋一樣大。 IMG_0076 抵達十字路口後,我們先向左轉。這一頭的老街上,有棟建於1920年、興亞式樣的關西分駐所。這棟日治時期的派出所造型典雅,2019年來的時候大門深鎖,還未活化利用。 IMG_0078 回頭往北行,下一棟擁有黃色窗框的兩層樓和洋混合宅邸,是老鎮長陳興盛故居。擁有相當多建築細節的「豪宅」雖然依舊屹立,卻呈現廢棄狀態相當可惜。 IMG_0079 

關西散策的最後一站,來到建於1956年的天主堂。這棟哥德風格的教堂,由來自加拿大的神父們所創立。不知道離家背井的老神父們是否還在,繼續在這座靜謐的小鎮奉獻他們的生命?關西,顯然也是個充滿故事的小鎮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有一座島"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