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20

向晚的玫瑰園

IMG_0035 在全球暖化影響下,台北幾乎有半年是夏天。陽光太多炙熱,再加上缺乏規劃的華國美學市容,身為追逐光影一族,逐漸養成傍晚才帶著相機出門散步的習慣。 IMG_0001 這回,來到新生公園的玫瑰園。 IMG_0007 位處航道下方的新生公園,小時候對它最深的印象,是雨後毛毛蟲超多。而怕蟲的我,被家人帶來這裡散步時,簡直像是酷刑,全程幾乎都是以巴在老爸腿上的方式繞完公園一圈。 IMG_0015
另一個印象,就是位於航道下方公園的好處,是適合中秋野餐賞月的好地方。 IMG_0020
而最近這幾年,則多了與玫瑰的連結。 IMG_0039 華國美學下的台灣公園設計,當然缺乏自然、浪漫等元素,新生公園也不例外。若不是為了賞花,我實在很少主動踏進台北的公園中。 IMG_0040 所以當知道新生公園多了個玫瑰園,再加上是秋高氣爽的傍晚,成了探訪公園的最佳理由。 IMG_0060 身為園藝種的玫瑰,品系與顏色繁多。逛了一圈下來,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經典形態的。 IMG_0042 多年賞花的經驗,深刻體會花要逆光拍才美。 IMG_0049 透著光的花瓣多了晶瑩剔透。 IMG_0062 此刻日頭低垂,光線柔和。
 IMG_0065
照片是無聲的,但現場可像菜市場一般熱鬧。 IMG_0072 大家都想趁著舒適的秋日,漫步玫瑰園。 IMG_0075 花形已經夠吸睛的玫瑰,我偏好顏色淡雅的品種。 IMG_0081 像是沾上美人唇印的,讓人想入非非。 IMG_0078
花瓣太多的,分不清是玫瑰還是牡丹。 IMG_0055 鐵線蓮,也悄悄在玫瑰園綻放。同樣以逆光方式,記錄她們的容顏。最後的一抹光線,即將落下。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有光、有河、也有鳥"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