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9

來去A & B家住一晚

IMG_0006 在紐西蘭南島東南方海岸線The Catlins徜徉一天後,我們在傍晚抵達南島最南方的城市Invercargill。這裡,也是Tim的老家。今晚,我們受邀到他父母Andrew與Bridget的家住一晚。 IMG_0001 對於這個人口只有5.5萬城市的第一印象,是地勢平坦、馬路很大條。轉了幾個彎,來到一棟被夏日玫瑰包圍的獨棟房前,Andrew與Bridget在家門前熱情迎接我們。這是JY與我初次到紐西蘭人家中過一夜,發現這是一棟雅致的房子,開著大窗的起居室看起來十分舒適。 IMG_0003
在Bridget的帶領下,到佈置簡雅的客房放下行李。真的太感謝兩老讓初次見面的我們上門叨擾。不僅準備了豐盛的晚餐撫慰旅人的脾胃,借我使用洗衣機好好清洗受海鷗糞襲擊的髒衣,早起的Bridget甚至還幫還在睡夢中的我們晾了衣服呢! IMG_7477 走一圈,注意到這個溫馨的家處處掛著品味不凡的照片,才知道Andrew曾開過相機店,這些都是他的作品。而Andrew豐富的人生可不僅於此,他曾以機械技師的身份跟著傳教士到尼泊爾生活過幾年(所以Tim是在東方長大的)。回到紐西蘭後,又當過歷史老師。現在,則是小學校車司機!愛爬山的他,足跡遍及紐西蘭的各大國家步道。聽起來就是我輩中人,難怪看到我的攝影裝備後,就嚷著要看照片。晚餐後,大夥留在餐桌上聊天,更發現父子倆旅行超過四十個國家。在他們面前,我只能算個菜鳥。 IMG_7478 隔天早上,跟著勇士三人組去城中紐西蘭自家戶外用品店Kathmandu一趟。主要任務,是得通過下星期野跑贊助商Kathmandu的裝備檢查(不足的可以直接在店內採購的意思),而有了機會瞧瞧這座城市一眼。由蘇格蘭移民在1853年建立的Invercargill,發音類似「英佛卡溝」。若是發成「英佛卡吉爾」,可是會被笑的。可想而知,這個字源自於蘇格蘭蓋爾語,「inver」為河口之意。Invercargill正是位於Oreti River的出海口。颳著大風的這天,街上十分冷清,建築的風格讓我想起美國的中西部小城。
 IMG_0007
不知為何,Tim對故鄉的感情不深,甚至被我們三個台灣人私下笑稱根本是「充滿怨念」。因為他一路上指著經過的景點以諷刺口吻介紹「This is the world-famous XX」,卻完全沒有要讓我們下車看看的意思。所以,好不容易來到世界上最南城市之一的三個台灣人,只能在Invercargill機場大廳牆上建於1889年「world-famous」的地標水塔(不是很美嗎?)影像前,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林間漫步—Florence Hill Lookout & Lake Wilkie Track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