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8

在倫敦遇見熱帶雨林—Palm House @ Kew Gardens

IMG_0152 探訪完倫敦中心區的景點後(還沒紀錄美術館與博物館),我們將腳步往外延伸,來到位於倫敦西南方Richmond這頭、設立於1759年的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Kew Gardens。 IMG_0123 雖然我愛動物勝於愛植物,愛自然多於愛人工公園/植物園,有機會探訪植物園時總是不會錯過,大概是因為在這樣的地方常跟野鳥相遇美好經驗的緣故吧!去年去新加坡在搭機返台前速速繞了一小圈被列入聯合國文化遺產的植物園,而更有歷史的Kew Gardens當然也是聯合國文化遺產的一員。何況幾年前曾讀過一本跟Kew Gardens有點關係的小說「The Signature of All Things」,讓我對這裡充滿好奇。 IMG_0124 下午才抵達佔地121公頃的Kew Gardens,大概無法在關門前走遍每個角落,第一站先來到建於1844年的巨大溫室棕梠屋(Palm House)。 IMG_0143 從名字可以猜得到,這棟由玻璃與鋼組成的白色溫室,主要栽種來自熱帶的植物,故裡面的溫濕度也維持跟雨林中一樣。
 IMG_0125
建立之初,讓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人不出國,就能體驗熱帶雨林的視覺與皮膚感覺。 IMG_0137
對於來自亞熱帶國家,也曾探訪過東南亞的熱帶叢林的我們來說,這樣的溫濕度感覺好親切。 IMG_0139 IMG_0132 IMG_4166
植物種類也不陌生。
 IMG_0140
溫室總是帶給我浪漫想像,尤其是Kew Gardens裡的大型溫室,不僅植物種類多,建築也很有特色。 IMG_0141 順著如DNA雙股螺旋的鐵梯爬上二樓貓道,可以發現常年的高溼度讓鋼造結構的接縫都生鏽了。 IMG_0147 但也襯托出雕花欄杆的歷史之美。 IMG_0154 棕梠屋後方,有著玫瑰園。 IMG_4181 直曳而出的林蔭大道,兩旁盡是高聳的大樹,更能體會這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植物園。這見面禮,讓我對Kew Gardens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接下來,去另一棟更大的溫室瞧瞧去。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世界第二大教堂圓頂—聖保羅大教堂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