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8

漫步Kew Gardens

IMG_0161 Kew Gardens除了兩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溫室外,還有廣大的綠地,非常適合散步。 IMG_4159
當我們搭地鐵抵達位於Richmond的Kew Gardens站,馬上注意到這是一個迷人的小鎮。站外有不少小店,像是這家名為「The Tap on the Line」的餐廳擁有美麗的鑄鐵雕花欄杆,看起來很吸引人。 IMG_0120 我們從Victoria Gate這頭買票進入植物園中,迎面所見是一大間植物相關的紀念品店。其中室外的部份還販售盆栽,配上古樸的紅磚圍牆,很得我心。 IMG_0272 然而身為過客的我們只能純欣賞這些花花草草,倒是紀念品店裡豐富的圖書讓書蟲無法自拔。明明之前已經在倫敦買一堆書了,還是忍不住在離開前再添幾本。 IMG_0156 雖然精彩的紀念品店讓人流連,理智還是提醒我們得把握時間先去植物園內走走。這座設立於1759年的皇家植物園擁有許多讓人讚歎的大樹,比起空有「森林」之名的大安森林公園,更有森林的氣氛。 IMG_0160 散步植物園,時時與看起來很魔幻的巨樹相遇。真的好羨慕倫敦人可以擁有這樣的公園啊! IMG_0216
植物園內的建築不多,但都十分有特色。 IMG_4226 走著走著,來到收藏有描繪世界各地植物圖鑑畫的Shirley Sherwood Gallery of Botanical Art(禁止攝影)。在這座精彩的藝廊中,收集20萬幅18世紀至今的植物圖鑑畫,讓很愛這類作品的我看得不亦樂乎。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Marianne North Gallery,展出這位維多利亞時代貴族女性環遊世界所繪製的833幅植物插畫。
 IMG_0218
賞完畫,我們繼續沿著園區步道順時鐘繞行植物園,遇見一座看起來頗具歷史感的拱門Ruined Arch。 IMG_0223 本以為是歷史悠久的古蹟,看了解說牌才知道這是植物園創建之時故意設計的地景,來增加植物園的浪漫氣息。雖然沒那麼古老,259年的歲月讓它現在看起來更具廢墟感了呢! IMG_0226
再往前走,場景從仿羅馬廢墟變成中國風的寶塔Great Pagoda。這座十層樓高的八角塔建於1762年,跟之前的拱門都出自建築師William Chambers的設計。可說是植物園地標之一的寶塔,是Chambers送給植物園建立者Augusta公主的禮物。
 IMG_0227
延續寶塔帶來的東方風情,一旁還有日本風的勅使門。這座仿自京都西本願寺的門,採日本16世紀晚期的桃山風格設計,是為了1910年日英博覽會而造。 IMG_0233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轉向北行,來到樹頂步道區(Treetop Walkway)。在東南亞的熱帶雨林,樹頂步道可讓鳥人以視線平齊的方式觀察鳥類活動。植物園樹的密度沒有熱帶雨林高,走一圈樹頂步道體驗高度感多於生態觀察。 IMG_0248 一路向北,又遇見另一棟William Chambers設計的建築The Orangery。現在的它,做為餐廳之用。 IMG_4255
沿路,是花團錦簇的溫帶花園。 IMG_0249 路的盡頭,是Kew Palace。建於1631年的宮殿,是植物園內最古老的建築,曾是喬治三世(George III)的夏宮。 IMG_0258 Kew Palace後方,是巴洛克風格的Queen's Garden。所以雖然這裡是皇家植物園,其實還是個充滿歷史的地方呢! IMG_0263 繼續走到水生植物區(Aquatic display)。 IMG_4283 一旁,則是高海拔植物展示區(Davies Alpine House)與石頭花園(Rock Garden)。在這邊遇見許多我們愛的多肉植物。 IMG_0264 行走至此,再度與另一件William Chambers的作品Temple of Aeolus相遇。Aeolus是希臘神話中的風神,可以發現英國人在設計庭園時,講求浪漫感多於巴洛克花園的幾何對稱風,這也是為什麼我愛英式庭園勝於義大利花園的原因。
 IMG_0266
最後,穿過如祕密花園小說裡的磚牆,來到栽種香草的廚房花園(Kitchen Garden)。它的田園氣息,讓人好放鬆。
 IMG_0269
這樣走一圈下來,大概只探訪了植物園的一半。發現這裡的可看性很高,該多安排一點時間才對。下此有機會再來倫敦,Kew Gardens絕對會是我再訪清單上的前幾名!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維多利亞的榮光—Temperate House @ Kew Gardens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