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4

校貓三毛與她的孩子們

IMG_6116 認識校貓三毛已經有一陣子了。不怕人的她,常在校園裡的便利商店附近出沒,跟人要東西吃。幾個星期前,發現她生了小貓,並躲在系館旁新製的木棧道下方。 隔個星期再經過那邊的時候,發現工人竟把木棧道的四周封閉,讓貓被關在裡面喵喵叫個不停。我趕快衝到總務處,跟他們說有動物受困,不能這樣任意把貓活活關在裡面餓死。好在校方有善意回應,下午就找了廠商來重新留了一個出口。進入梅雨季後天天下雨,有好一陣子沒看到牠們一家。上星期三終於放晴後,看到牠們安然無恙出來曬太陽,讓我放心又開心! IMG_6112 三毛很瘦,實在看不出她剛生了小貓。 IMG_6113 這天早上先遇到三毛,中午時分則幸運見到兩隻小貓從藏身處出來。 IMG_6115 小毛球般的小貓活力十足,在草地上爆衝嬉鬧。 IMG_6128 一臉萌樣。 IMG_6131 其中一隻特別活潑的小貓,老愛把媽媽的尾巴當成假想敵。 IMG_6138 不斷對它埋伏、出擊。 IMG_6140 太過頑皮的結果,是引來媽媽的回擊,互相上演「貓抓踢」戲碼。 IMG_6105 今天,則發現三毛跟小貓在逛校園。希望牠們一家能夠平平安安。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台北的貓café—自然醒

標籤:

2 Comments:

At 5/29/2014 08:51:00 上午, Blogger Ludi said...

希望貓媽咪和孩子們平安健康。

 
At 5/29/2014 11: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學生有在餵牠們。只希望校方不要請人捕捉,讓牠們自由生活於校園中。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