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14

台北的貓café—自然醒

IMG_5449 身為愛貓人,要是得知某咖啡店有貓店長,管他地點好不好找、咖啡點心好不好吃,絕對會二話不說飛奔而去。這回,正是為了一睹這隻銀色美短的廬山真面目,探訪了位於和平東路國立台北教大實小對面二樓的咖啡店「自然醒」。 IMG_5445 話說最近台北的糕點café、甚至書店和CD店都對自己深具信心,不是開在郊區的狹窄巷弄裡,就是在市區老公寓的二樓。要不是事先查好地址,我絕對想像不到這些地方隱身著這樣一家小店。

「自然醒」下午一點開張,JY和我因此先到附近巷子裡的麵店吃午餐,以茲懷念大學時代。因為系館靠近辛亥路後門的關係,午餐常在這一帶打發。20年匆匆,這些老店依舊屹立,真令人感動。
 IMG_5425
午後,鼓起勇氣爬上像是通往尋常人家的階梯,來到傳說中的自然醒。這家咖啡公寓,採懷舊風家具混搭。
 IMG_5432
早上已在家喝過咖啡的我們,不約而同地點了茶。 IMG_5434 雖剛吃過午餐,還是要點塊蛋糕,誰叫甜點有另一個胃呢! IMG_5417
重點,當然是芳名「妮妮」的她呀!我們抵達的時候,妮妮正在靠和平東路這側的窗口曬太陽,當隻香蕉貓(喔不,向日葵貓啦)。 IMG_5419 她比我想像中的小隻,在店裡自由來去。 IMG_5421 銀色的美短真的好美,瞧她一臉「我是美女」的表情。 IMG_5438 磨爪子,被發現了吧!
 IMG_5443
趕快變回端莊模樣。 IMG_5451 貓咪怕冷,電腦往往是牠們的暖爐。至於我放在灑滿陽光窗邊的包包,她也很有興趣。 IMG_5455 玩累了,找張沒有人客的椅子睡覺去。

有貓的café真是有無敵的吸引力,下次帶paper來這裡寫,可能會不專心吧?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貓村猴硐—河貓臉譜

標籤:

4 Comments:

At 4/18/2014 10:12:00 下午, Anonymous 阿芳 said...

果然是美貓!

 
At 4/21/2014 02: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過神情似乎太驕傲了......
(還是覺得小Fy比較可愛)

 
At 4/22/2014 12:29: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有貓,就有幸福感。

 
At 4/22/2014 03: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說得好!想要幸福,就跟著貓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