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4

除夕夜煙火

IMG_5054 JY為了訓練今年五月的鐵人三項比賽,決定騎車穿越台北市到木柵吃年夜飯。而我,跑步和游泳都不行,在騎車這一項倒是可以捨命陪君子。根據經驗,如果是平日車水馬龍的台北,我們絕對會繞遠路沿著河濱單車道一路騎過去。不過除夕夜車少,可以偷懶一下先騎市區,到公館再下河濱,轉入景美溪右岸騎到木柵。手邊沒有GPS工具,看地圖粗估單程25公里。 IMG_5065 吃完年夜飯後,刺激的部分來了,此刻騎河濱可以體驗槍林彈雨的感覺,許多大人小孩正在放鞭炮呢!順利穿越「戰區」後,重回市區道路。抵達圓山時,JY提議重下河濱,繞基隆河和雙溪騎回家。 IMG_5072 真是福至心靈的提議,因為當我們抵達基隆河與雙溪匯流處時,前方正在施放煙火。索性停了車,享受只有兩人欣賞的除夕夜煙火秀。 IMG_5076 此刻,手邊只有小相機S100,但說什麼也要留下這歷史的一刻。把小相機靠在橋的護欄上,快門設三秒,姑且一試吧! IMG_5078 小相機處理速度慢,但還是被我矇到幾張可以看的。雖然已過了收紅包的年紀,這個意料之外的煙火除夕夜,倒是比收到紅包更讓人興奮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伊聖詩私房書櫃 X 新生廚坊"

標籤:

4 Comments:

At 2/13/2014 01:35:00 下午, Blogger yellowcosmo said...

Sorry to comment here that isn't related to this post. I'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for a while ever since I stumbled upon it. I've come to learned that you love world music and is a alumnae of U of Mich. I just thought you may want to know about this and sign a petition to save the Gamelan orchestra at Univ of Michigan.
petition link:
http://www.change.org/petitions/university-of-michigan-school-of-music-theatre-and-dance-save-the-um-gamelan?recruiter=72540361&utm_campaign=signature_receipt&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share_petition

 
At 2/14/2014 01:0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hank you for the information.

 
At 2/14/2014 10:06:00 下午, Anonymous treeamy said...

小相機的效果很讚耶!
哇~鐵人耶!肅然起敬。

 
At 2/17/2014 12:4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已經擁有這部小相機一年多,算是很好用的隨身機喔!

至於鐵人,應該是中年危機作祟,希望能順利達成。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