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23

北國の森裡的溫柔時光—森の時計

IMG_0470 上一篇提到,會知道ニングルテラス(森林精靈露台),是因為當年看的一部劇作家倉本聰的日劇「優しい時間(溫柔時光)」。劇中由二宮和也飾演主人翁的父親,在富良野開了一家名為「森の時計」的珈琲屋。森の時計,就在距離森林精靈露台步行五分鐘的北國森林裡。 IMG_0456 

如願在「小鳥たちの家」買到超可愛羊毛氈掛飾後,滿心歡喜沿著木棧道往森の時計走去。 IMG_6710 沒多久,就見到一棟被溫帶樹種圍繞的黑白小木屋。 IMG_0469 它,正是傳說中的森の時計。令我意外的是,小木屋的正面沒有窗戶看起來靜悄悄的,擔心了一下怕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店卻沒有開(甚至因疫情倒閉?)。好在門口掛著「Open」的木牌,我想太多了。推了門入內,發現跟我一樣來朝聖的遊客不少,前面還有三、四組人在候位。本來JY不想等,我說之後又沒別的行程,就等等看吧! IMG_0463 想要跟劇中一樣自己磨豆的,只能坐在吧檯的位置(這我沒有一定要)。果然旅行之神站在我這邊,其實沒等太久就可以入座。趁著客人離開,拍了一張傳說中的吧檯區。初夏時刻的綠,像是被木製窗架裱成一幅畫。

 IMG_0458 

我們的座位在有火爐的這一頭。 IMG_0462 一旁設有大片窗戶。

 IMG_6699 

這個季節來,少了燃著的火爐與白雪,取而代之的是滿眼的綠意。 IMG_0466 在水泥叢林生活太久,眼前的環境充滿療癒感,可以體會為何劇名取為「優しい時間」。劇中心靈都有創傷的父子兩人,被美瑛富良野給撫慰了。 IMG_6694 

只是在森林裡應該要忘了時間的流逝,為何珈琲屋會喚做「森の時計」(日文的時計為時鐘之意)呢?

 IMG_0465 

店內的品項不多,我們選了セットメニュー(SET MENU),也就是咖啡加甜點的午茶選項。咖啡點了ブレンドコーヒー,甜點則選ケーキ根雪(白巧克力蛋糕)。森の時計的咖啡非常好喝,沒有因為只是因為拍戲而存在就馬虎。ケーキ根雪也清淡爽口,讓平常不是白巧克力蛋糕粉絲的我們讚不絕口。以北國森林小木屋裡的下午茶來為北海道夏之旅第一天劃上句點,是謂完美。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北國の森裡的森林精靈露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