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23

北國の森裡的森林精靈露台

IMG_0444 探訪完大雪山國立公園後,接下來是這回北海道初夏之旅唯一的觀光客行程,來去美瑛、富良野一帶繞繞。第一天午後,目標逛小店以及喝下午茶。所以我的右駕初體驗,就是從忠別湖到新富良野王子飯店這段約56公里的路。雖然出發前有點小焦慮,實際坐上駕駛座後倒是沒有太困難的感覺。不斷提醒自己左轉小彎、右轉大彎下,沒有發生逆向情事。把雨刷當方向燈打,也「只」有兩次。在國道237號上乖乖依照速限行駛,發現一路上被其他車輛不斷超越,是說北海道人沒在鳥速限的嗎? IMG_6711 一向偏好自然產物的我,會想到大飯店一遊,主要是為了一旁附設的ニングルテラス(森林精靈露台)。會知道這裡,得追溯到留美時代。在沒有太多風花雪月的中西部大學城生活,最大的娛樂就是看日劇了。在那個追劇來源主要是VCD的年代(真是顯老啊),看了一部由二宮和也主演、節奏緩慢(可以用二倍速看都沒問題)的「優しい時間」。劇中的主要場景,是一家顧客得自己磨豆子的森林小屋珈琲店「森の時計」。劇情緩慢沒關係,森の時計的氣氛讓當時的我驚為天人,才知道這家珈琲店真實存在於新富良野王子飯店旁的森林裡。而在這座北國森林中,還設有由一棟棟小木屋組成、販售獨立藝術家創作的ニングルテラス。這完全就是我的愛啊,當時就立下有一天要來此探訪的心願。極有旅行耐心的我,一等就是十多年,直到此刻終於成行。抵達ニングルテラス外停車場時,立刻可以發現來到熱門旅遊景點,遊客中台灣口音尤其多哩!ニングルテラス入口處,有棟頗具古意的富良野ドラマ館。 IMG_0521 這棟再現昭和17年(1942年)富良野駅外觀的木屋,販售以「富良野三部作」聞名劇作家倉本聰劇集的相關產品。之前提到的「優しい時間」,以及「北の国から」和「風のガーデン」,正是倉本聰三部以富良野為背景的電視影集。 IMG_6712 屋外,有不少令人嚮往的溫帶植物。 IMG_6713 配上拖車鄉村風情十足。 IMG_0443 沿著木棧道走入森林,才正式進入ニングルテラス。 IMG_0446 

在初夏鳥語中,逛一棟棟手工藝品小店。 IMG_0450 空氣中,還飄著北國森林的幽香。 IMG_0453 已經過了亂買大量製造紀念品的年紀,我最有興趣的一家店是羊毛氈手作的「小鳥たちの家」。 1 

顧名思義,整家店都是以鳥為主題,怎能不讓鳥人我心花怒放?考慮許久,選了這幅Bull-headed Shrike掛飾。Bull-headed Shrike雖不是北海道最可愛或最特別的鳥,卻是此行首先相遇的鳥種之一。配上樹枝以及松果,整體感覺深得我心。跟藝術家說出發前就先在網路上欣賞了她的創作,她還熱情地跟也畫鳥的JY交換Instagram呢!開心購入此行第一件小禮物後,下一站當然就是漫步去森の時計喝咖啡囉!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勇駒別濕原的野花天地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