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23

在繁花森林住三晚—Auberge Ninguruforet

IMG_6601 二月道東快閃賞鳥行結束、且在各國陸續鬆綁防疫政策後,立刻決定要在初夏再來一次北海道。因為疫情已經三年沒有自助旅行,又只剩下四個月時間可以計畫,讓我得比過去更快收集資料與規劃行程才行。研讀完手邊中、日文書籍後,計畫了一個兩星期多一點的有熊國之旅。為了進出北海道方便,入口機場選在位於這座北國島嶼正中的旭川。又因為北海道幅員廣大且以自然之旅為主,這回決定挑戰自駕行。以一天開車最多四小時為原則,逆時鐘繞行道央/東/北一圈。買好機票後,接下來就是訂沿途的住宿、辦理駕照日文譯本、租車、渡輪船票以及當地的導覽/划船行程。有些網頁缺乏英文介面,讓日文能力僅有能讀五十音以及關鍵字的我著實費了一番功夫。 IMG_6751 跟冬天的道東行一樣,選擇松山飛羽田的日航班機,再於傍晚搭國內線飛往北海道。因為抵達後得趕在Toyota租車公司打烊前取車,然後開半小時的車去位於美瑛山裡的住宿Auberge Ninguruforet(不斷收到旅館說櫃檯只開到晚上九點的「警告」信),這趟旅行的首日行程讓我壓力不小。會如此安排,原本想說北海道跟西雅圖緯度差不多,時間接近夏至時分可以在天還亮著的時候右駕初體驗。完全忘記整個日本東西橫跨蠻長一段距離,卻只有一個時區,導致位於最東的北海道每天四點不到就日出,晚上七點過後即日落,我們得摸黑開車!最糟糕的是,那天飛往旭川的班機還延誤,更是讓我在飛機上擔心Toyota會不會不等人。好在旅行之神還是站在我們這邊,一切順利取了車,戰戰兢兢往接下來三晚的住宿Auberge Ninguruforet開去。 5 

JY問我為什麼會選Auberge Ninguruforet,我說因為小木屋看起來很可愛。這個其實比較靠美馬牛丘陵的住宿點,得說文解字一下。Auberge是法文客棧之意,Ninguru是日文的森林精靈,而foret則是冰島語的森林。九點左右抵達時,在櫃檯等候我們的是一位已經來北海道十年、親切的台灣女生。在她的招呼下,我們在此度過愉快的三晚。 IMG_0210 Auberge Ninguruforet的房型是各種大小不一的小木屋,天亮後環顧四周,發現森林圍繞環境清幽。 IMG_0178 最讓人讚嘆的,是小木屋旁環花似錦,全是我們想念不已的溫帶花卉。 4 

因為大多時候都在外爬爬照,我訂的是面積最小的小木屋。 1 選了含早、晚餐的方案,其中一天的晚餐是しゃぶしゃぶ、另一晚是照片中的cheese fondue。 2 

來到農業與酪農業盛行的北海道,一定要吃美味的麵包與奶製品啊! 3 

其中一天,剛好是我倆的瓷婚紀念日,點杯富良野的白酒來慶祝。 IMG_0001 因為木屋旁就是森林,且三點半天就微亮,每天都在鳥歌中醒來。Meadow Bunting喜歡站在樹頂高歌。

 IMG_0015 

這個主要為了賞鳥的行程,第一隻新種就是在小木屋前遇見的Long-tailed Rosefinch。 IMG_0017 這是一個好兆頭,希望在牠的帶領下,這回可以有許多好鳥入袋!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有熊國自駕之旅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