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20

既來之則探之—平安神宮

IMG_0170 雖然來到岡崎公園主要是為了去美術館,還是決定帶第一次來此的JY去平安神宮走走。 IMG_0072 既然是「神宮」級的神道教廟宇,排場當然不同。入口處,有座高達24.4公尺的紅色大鳥居。週日午後,參道上有跳蚤市集。年紀越長,越能體會老物之美。不過逛了一下後發現此跳蚤市集的水準普通,有點失望。 IMG_0062 跨過馬路,來到應天門前。在神社處處的京都,建於1895年的平安神宮就算氣勢恢弘,其實只是個小老弟。 當年的它,是為了紀念日本遷都京都1100年而建。 IMG_0163
穿過應天門,白砂石廣場底就是大極殿所在。 IMG_0067 之前提過,日本廟宇要有森林與流水圍繞才美。這座大紅的神宮,實在不符合我的美學品味。 IMG_0064 即使有針葉樹,還是少了點清幽感。 IMG_0066 神社,還是小巧一點才有味道。 IMG_0167 平安神宮的感覺太過宮廷。
 IMG_0063
神道教廟宇,跟華人的一樣可以抽籤。日本人有把凶籤綁在神社裡的習慣。所以每次探訪神社,都會見到這麼一面籤牆,也算一個特別的日式風景吧!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不期而遇—京都岡崎蔦屋書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