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8

台北糕點cafe系列—菓實日

IMG_6686 休息已久的台北糕點cafe系列再度開張,這回為了一個外表如台灣傳統糕點「紅龜」的法式甜點,「遠征」台北我很不熟的萬華區。外婆家在建中後門的寧波西街上,小時候會趁著週日探訪他們時順遊位於台北西南隅的植物園、青年公園與跑馬場。但在外公外婆過世後,除了看展賞鳥會來植物園外,就再也沒到這一區走走了。而這家小巧的甜點店「菓實日」,就位於與萬大路平行的小巷內。附近沒有捷運,只好看著地圖開車來此。在老社區老公寓一樓的菓實日,春假期間一位難求。我們把車停在附近國中的地下停車場,ㄧ邊散步認識這一帶環境,一邊等待入內機會。最後,死了入內品嘗甜點的心,外帶回家吃吧!

首選,當然是吸引我上門的「紅龜」。跟這家開在老社區裡甜點店的氣質十分相配,這個外表很台的甜點,可藏著法式口感。甜酒釀風味的慕斯,吃起來不甜不膩,反倒意外地爽口。要不是萬大路實在離我平常出沒的地方太遠,應該會想一吃再吃。 IMG_6688 另外還選了同樣名字很台的「半糖去冰」—紅茶鮮奶油草莓塔。 IMG_6690
以及名字取得恰到好處的「空氣鳳梨」,因為以吃起來很有空氣感的蛋白餅主體配上鳳梨,不叫空氣鳳梨該叫什麼?

台北的甜點店果真是臥虎藏龍啊,這個週末該再把甜點雷達打開,看看哪裡又有新驚奇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恍如在日本—松山蔦屋書店"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