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8

恍如在日本—松山蔦屋書店

3 很小就養成閱讀習慣的我,在那個與升學奮戰的歲月中,段考完的娛樂也是跟同學一起逛重慶南路書街。但隨著網路興起,連臉書都被年輕一輩視為字太多,是老人才用的東西的年代,重慶南路書街的沒落無可抵擋,連當年最愛、最早採多角化經營的金石堂都將吹熄燈號,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IMG_0005
有趣的是,從去年開始名列全球20家最美書店之一的蔦屋書店(Tsutaya)登陸台灣,並在松山開了二店。當我們搭了捷運來到幾可說是台北極東之境,抵達新開幕蔦屋書店所在的大樓、見到它的外觀時,不禁有種這裡好像日本的感歎呢! IMG_0011 兩層樓的書店跟一店一樣,採金黃色調。 IMG_0008 依舊有深得我心的大桌閱覽區。
 IMG_0006
最吸睛的,是連接ㄧ、二樓間的大片書牆。
 7
雖然這樣的設計裝飾意味大於實用,對於書蟲來說這樣的裝潢實在太消魂。 IMG_0010 二樓除了旅遊與生活類書區外,主要空間為餐點味道不錯的Wired Tokyo Café。可以帶未結帳書入座閱讀,是它的最大賣點。

自從誠品退出天母地區後,我們少了晚餐後散步的地點。聽說前一陣子蔦屋在內湖開了三店,不禁好奇是否有到天母展店的計畫呢?這裡有日僑學校,日本人也不少,快來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每次來都有新發現—松菸文創園區"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