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6

北歐行的回憶


反芻了五個月,今年夏天的北歐行至此85篇,終於要完結這趟令人印象深刻的旅程了。想起這星期有曾任加拿大國安局分析師的研究員投書問台灣想成為什麼樣的國家,其實我也常在問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而這一段段的旅程不僅讓我看世界,也讓我更清楚自己希望前進的目標為何。也許有一點不務正業,有一點風花雪月,但就是不想停留在一個只關心生理需求的階段與以及只在乎學術象牙塔、其他事情一概不知的傢伙。基於這樣的個性,JY與我是會收集旅行回憶的人。這幾年開始認真畫水彩畫的他,回到台灣後迅速以旅途上的速寫製作了一本桌曆,讓接下來的一整年繼續有北歐的風景相伴。 IMG_0018 丹麥與挪威物價高,也不像中南歐有著許多讓人一見傾心的手工藝品,這趟旅行的戰利品少得可憐。但由於對小時候看的卡通「北海小英雄」念念不忘,來到維京人的國度怎能不找幾樣這個主題的小東西呢?所以買了畫面前方那三個只有一個指節大的維京風金屬擺飾,以及在卑爾根魚市場對面的廣場找到一個可愛版的維京海盜吊飾。另外,也終於在挪威買到了一直希望擁有的北歐風木杯。質樸又不怕摔的它,可以跟著我出野外。
IMG_0020
唯一花的大錢,是在也是嚮往已久的挪威製傳統毛衣上。雖然台灣越來越像熱帶,穿毛衣的機會越來越少,冬天就是要穿上有雪花和幾何圖形的厚重毛衣才夠味。趁著到北歐旅行,讓自己一償心願吧! IMG_0019 出國總愛逛書店的兩人,在卑爾根市中心的書店裡流連了好一陣子。在這裡發現兩本由英國插畫家Matt Sewell畫的鳥書。可愛到極點的畫風,再加上文字是英文,當然是不顧一切買回家收藏啊!

眼看離2017年只剩兩個多星期,明年要往哪裡去探索呢?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歸途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