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6

過夜郵輪初體驗—北海航行

IMG_0108 挪威自然之旅在聖壇岩劃下完美句點後,這天的另一項重頭戲是搭過夜郵輪回丹麥。由於這回的北歐之旅買的是哥本哈根來回機票,北南縱走挪威後得想辦法回到丹麥才行。直接轉機不是不行,但似乎少了一點樂趣。查旅遊書以及上網爬文後找到完美的解決之道,那就是史塔萬格有跨國郵輪Fjord Line前往丹麥最北島嶼Vendsyssel上的城市Hirtshals,可在此轉搭火車通往丹麥第二大城Århus。Århus有座舊城值得一探,之後再搭火車回到哥本哈根機場恰好形成一個完美的圈狀路線。早在半年前,就上網訂了史塔萬格往Hirtshals的船票。由於這是紅眼船班,晚上八點開船,隔天清晨七點半抵達Hirtshals。為了舒適起見,我還加訂了一個附衛浴的海景船艙。所以雖然這輩子應該不會特地進行郵輪之旅,趁到北歐旅行的時候小小體驗一下也不錯。 IMG_0101 雖然號稱由史塔萬格出發,Fjord Line的碼頭並不在史塔萬格內港區,而是在城市西方約半小時車程的Risavika港區。從聖壇岩回到史塔萬格後我們已把車歸還,況且Risavika並無Hertz據點,如何從史塔萬格前往Risavika是個問題。在訂船票的時候注意到可以順便訂史塔萬格到Risavika的接駁巴士車票,晚上六點五分開車。知道這個選擇後,當然是一同先訂了車票。沒想到當我們旅行到Geiranger地區時,收到船公司寄來的email,說夏季並無接駁巴士服務,將退錢給我。只好要求對方提供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Risavika的資訊。船公司回信說可在史塔萬格巴士總站搭乘2號Kolumbus前往Tjora的末站,之後再步行20分鐘抵達Risavika。所以當我們還了車後,就先前往巴士總站尋找2號Kolumbus的站牌與發車時間,並先從售票機買好票(較便宜)。一切都搞定後,便拖著行李到港邊的星巴克喝飲料畫畫。 IMG_0114 當我們在傍晚時分順利抵達Fjord Line船運大廈時,發現大部分要前往丹麥的旅客都是自行開車,正在排隊等待進入管制區。像我們這樣的無車客寥寥可數,難怪接駁巴士不開。先到櫃臺check-in領Boarding Pass,等了一會從卑爾根出發的郵輪便緩緩入港。先讓旅客下船後,我們便拖著行李走過類似機場空橋的結構上船。令我驚訝的是,這跨國船班竟完全沒有安檢。雖然不是去中南美洲旅行,登船口竟然有個小樂隊演奏墨西哥音樂迎賓。 IMG_0116
第一次搭這麼大的船,上船後得先在迷宮般的客房區找到自己的客艙。最後,還是在服務人員指引下,才順利抵達這個夜晚屬於我們的小天地。郵輪不比旅館,但這個海景客艙有張雙人床,空間比我想像的大,不必擔心有幽閉恐懼。
 IMG_0118
太空艙般的浴室有個巨大的洗手檯,但淋浴空間稍小。早上淋雨爬聖壇岩,上了船後第一個想做的事就是先洗個澡。在這個迷你淋浴間裡洗頭洗澡,濃濃的水氣讓我差點沒窒息! IMG_0122 一身清爽後,便可四處探索去。忘了總共有幾層甲板的渡輪有好幾個餐廳,超市、舞廳、兒童遊戲區以及免稅品店。省錢沒買客艙的,還可以在座位區找個角落過夜。發現許多人都在免稅品店裡大買特買,我們則在猶豫是否該買個樂高積木當紀念。最後當然是沒買,但事後大為後悔,因為一路逛下來就屬郵輪的最便宜啊!沒亂花錢的兩人,倒是去退稅櫃臺拿回了一點銀兩。 IMG_0120 不知是哪裡耽擱了,原定八點開船的郵輪足足晚了一小時才出發。我們找到了到戶外甲板的出口,倚著欄杆跟挪威道別。 IMG_0002 真的得和這個很冷但很美的國度說再見了,雖然一路下著雨,我們還是玩得很過癮啊!接下來的十個多小時將在北海的開放海域中航行,全速前進的渡輪還是有明顯的搖晃。我倆吞了暈船藥,藉著藥讓人昏昏欲睡的副作用迅速不支倒地。 IMG_5176 一覺到天亮後,我們迎著北海晨曦在客艙裡吃我們事先準備好的早餐(沒花大錢吃船上的)。 IMG_0013 收拾好行李後,再度到戶外甲板吹海風。 IMG_0011 雖然晚了一個小時出發,倒是在表訂時間內抵達丹麥。 IMG_0016 Farewell Norway, hello again Denmark!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聖壇岩朝聖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