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5

落日與月蝕相伴的基隆河單車行

IMG_8558 春假的某天傍晚,出門騎車晃晃。這回,不再受教練哄騙上山,而是沿著基隆河岸踏騎。 IMG_8556 為了避免與車爭道,還是從磺溪接上外雙溪,再轉進基隆河,沿著右岸往上溯。 IMG_8565 好天氣的傍晚,大直附近美堤河濱公園開滿苜蓿花朵的草地上滿滿都是野餐和遛小孩的人們。 IMG_8570 再往前騎,基隆河在內湖科學園區蓋滿新大樓的地方轉了90度向南,直到環東大道處才又轉回正東。 IMG_8582 繼續向東上溯,一路經過成美橋、成功橋和已復育為公園的內湖垃圾山,來到基隆河位於台北市境內的第一座橋南湖大橋。踩踏至此,已近黃昏,決定過橋騎南岸回頭。從橋上往西望,雙層的環東大道沿河而築,背景是南港這幾年來新蓋的大樓。 1
回程一路向西,望見向晚的成美橋。 IMG_8587 來到松山機場跑道頭的觀山河濱公園時,鑲著紅邊的日頭正要落下。 IMG_8589 再往前的迎風河濱公園,可以見到落日餘暉中的大直橋與圓山飯店。 IMG_8591 大直橋的造型十分優美,我們在此再次跨越基隆河,重回北岸的懷抱。 IMG_8596 這天剛好有月全蝕,當我們抵達圓山山腳下時,忍不住停車拍下血紅色的月亮。 IMG_8592 不過天文學家朋友Aloha說,這顏色是因為台北空氣太差所致。 IMG_8603 回到外雙溪時,時間已近蝕甚,月亮只剩彎彎一角,掛在台北新兒童樂園的天邊。

這一趟來回40公里,雖是平路,沿途沒怎麼休息還是有運動到的感覺。最棒的是發現野餐和拍落日的新地點,下次可帶著裝備重遊啊!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還會繼續開心嗎?—富錦街開心農場"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