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5

在雨都泡咖啡館

IMG_0053 本來打算按圖索驥王傑的書探訪基隆老房子,但這天天氣又濕又冷,讓人只想躲進咖啡店裡避雨取暖。 IMG_0009 基隆有不少特色咖啡店,每次來基隆都在賞鷹、吃小吃和泡咖啡店之間掙扎。這天抵達基隆時間尚早,大部分的咖啡店都還沒開門。 IMG_0004 就在我們四處亂繞時,在基隆港正對面找到一家開著、名為Café Passeport的咖啡店。在旅人往來的港口取名咖啡護照,似乎再應景不過,就來去坐坐吧!信步爬上二樓,發現Café Passeport十分迷你。有絕佳視野的它,呈現一股老式咖啡店的風情。 IMG_0006 我倆心目中最佳的位置,是可以望見基隆港的靠窗吧台。 IMG_0005 坐在這裡吃著日式飯團和味噌湯當早午餐,可以近距離欣賞基隆港的黑鳶。照片中,就至少有兩隻。 IMG_0049 探訪完許梓桑古厝後,我們來到愛一路上的夏朵義式咖啡下午茶。這家咖啡店同樣不大,但裝潢很有歐洲老café的氣氛。不知為何,讓我有到葡萄牙旅行的想像(明明沒去過葡萄牙)。總之,它的風格很適合基隆這樣的港都。
 IMG_0052
第一次在基隆泡咖啡館,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就是裡面的顧客不見得是「文青」,反倒是當地上了年紀的老主顧。是因為基隆是海港,這裡的人從小就習慣到異國風咖啡館坐坐了嗎?不管如何,感謝基隆的雨讓我們有機會一探港都的咖啡文化!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雨都漫遊—許梓桑古厝"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