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4

別來無恙,燕子湖

IMG_6062 位於台北盆地南方的北勢溪,是台北的水源地。在龜山與從烏來流下的南勢溪匯流後,稱為新店溪。而在南北勢溪匯流處不遠,河面開闊,又名燕子湖。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到燕子湖對岸的湖山原野樂園玩。在這座沒有電動遊樂設施的山林樂園裡,拉著繩索爬上爬下,是童年的珍貴回憶(顯然從小就很野啊!)。上個月因為到湖畔景觀餐廳晚餐,而重遊了燕子湖。 IMG_6048 從新烏路跨越燕子湖上的廣興橋,可通往廣興這個新店溪上的沖積扇。 IMG_6049 小時候,這裡是有錢人的度假別墅區。從現在的眼光來看,在那片山壁上蓋房子會不會太危險呢? IMG_6056 從燕子湖畔往上游望,可見跨越南北勢溪匯流處的下龜山橋。這天陰雨濛濛,還沒到深山裡山色卻很有原始森林的想像。 IMG_6066 由兩個圓拱組成的廣興橋,不是印象中的模樣,是近年重修的。 IMG_6068 往下游望,溪水流往屈尺,河面上白鷺點點。在屈尺一帶,還有梅花湖和濛濛湖兩座「湖」,其實也都是河面開闊處罷了。記憶中,小時候也曾到這幾座「湖」烤肉戲水過。 IMG_6078 入夜後,廣興橋還有光雕。

現在的我,都是形色匆匆直奔南勢溪上游賞鳥,不再於途中停留。河對岸的湖山原野樂園早已歇業,週五晚間的別墅區也不見太多燈光。不知現在的燕子湖、梅花湖和濛濛湖還有人來烤肉和戲水嗎?還是,一切漸漸回歸山林本色呢?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é系列—小散漫 c'est si bon"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